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1.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初刚选择计算机行业时只是听说这个行业毕业以后挺好找工作,对计算机本身只是觉的是个打游戏,上网的工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现在感觉自己当初是想的 太简单了。
2.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现在选择计算机这个专业并没有后悔,学习这个专业和其他的专业一样,都需要认真学习,所以并没有什么后悔的 。这门课程对我来说也是很有意义的,看着自己所打出的 代码实现自己的目的也很有成就感。
3.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

应该是人工智能那方面的知识吧。我对于电影中所展现的人工智能挺感兴趣的,如果电影中的片段能够在实际生活中实现一定很有意思。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对于计算机的基础知识例如C语言,c++语言的基础用法和知识,对于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也有了自我的学习和认知。
2.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感觉自己还没有成为一个合格的程序员,无法直接完成一段程序,经常会看书,上网查询方法来解决问题。在专业技术方面,对于其他的语言也没有什么了解,个人的 编程能力感觉也不是很成熟,感觉自己和一个合格的程序员还差好多,自己还需要加强学习。

畅想未来


  1.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看了其他已经从事计算机行业的前辈,我感觉计算机这门行业想出成功并不简单,但我并不想放弃,对于这们门学科我还是很有兴趣,所以今后还会从事这个行业,在这门学科上我 觉的我可以继续学习,像前辈那样最后取得让自己满意的结果。
2.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优势是我是真正从计算机这门学科开始的 ,在系统和专业知识方面会比那些其他学科的同学所掌握的更多,计算机的专业思想也更强。
3.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通过考研考上一个理想的学校,跟着自己的导师在自己所选择的方向上继续学习,通过老师的帮助提前掌握在公司程序员所作的具体工作,加强能力,使自己在之后的 应聘中更具备竞争力。

博客M
博客I
博客K

posted @ 2019-04-05 15:13  檠央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