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睡觉打豆豆
二十出头的年纪,脚踏实地。毕竟青春只有一次

1.C语言的特点

1.低级语言可以简明说:非常接近底层语言

2.可移值性:可以嵌入各大系统中

3.简单性:语法简单,语法规则没有太大限制,c语言的代码要求比较随意,一行可以写入多行语句,每条语句写完后以冒号;为结束。让我觉得和其他语言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类”

4.灵活性:非常灵活,写句指针说不定就能让系统崩溃。

2.C语言的版本(此处纯属搬运)

历史上,C 语言有过多个版本。

(1)K&R C

K&R C指的是 C 语言的原始版本。1978年,C 语言的发明者丹尼斯·里奇(Dennis Ritchie)和布莱恩·柯林(Brian Kernighan)合写了一本著名的教材《C 编程语言》(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由于 C 语言还没有成文的语法标准,这本书就成了公认标准,以两位作者的姓氏首字母作为版本简称“K&R C”。

(2)ANSI C(又称 C89 或 C90)

C 语言的原始版本非常简单,对很多情况的描述非常模糊,加上 C 语法依然在快速发展,要求将 C 语言标准化的呼声越来越高。

1989年,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制定了一套 C 语言标准。1990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通过了这个标准。它被称为“ANSI C”,也可以按照发布年份,称为“C89 或 C90”。

(3)C95

1995年,美国国家标准协会对1989年的那个标准,进行了补充,加入多字节字符和宽字符的支持。这个版本称为 C95。

(4)C99

C 语言标准的第一次大型修订,发生在1999年,增加了许多语言特性,比如双斜杠(//)的注释语法。这个版本称为 C99,是目前最流行的 C 版本。

(5)C11

2011年,标准化组织再一次对 C 语言进行修订,增加了 Unicode 和多线程的支持。这个版本称为 C11。

(6)C17

C11 标准在2017年进行了修补,但发布是在2018年。新版本只是解决了 C11 的一些缺陷,没有引入任何新功能。这个版本称为 C17。

(7)C2x

标准化组织正在讨论 C 语言的下一个版本,据说可能会在2023年通过,到时就会称为 C23。

3.环境准备

最好的编译器就是当然莫过于Visual Studio,挺方便的,找时间整理一下快捷键,虽然网上到处都有,只有记住脑海中的才是自己的。

官网哈链接地址: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downloads/

下面链接是社区版的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9GDVAxiXG14H_Vi7Vqa1BQ
提取码:w1iz

 

4.示例

一般入门都会是hello world但我不想写

#include <stdio.h>

int main(void) {
	printf("I LOVE LEARN");/* 我爱学习/
	
}

 

posted on 2021-09-28 15:27  测试小张  阅读(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