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与jQuery

今天在找资料的时候,空调维修发现了一篇关于“javascript与jQuery”文章。讲得还不错,拿来给大家一起分享下:

其实很多初学JS的朋友们,都会纠结一个问题?是什么问题呢?

“学习js到底是先学原生JS还是jQuery呢?”

其实在我认为:你首先要明白什么是javascript简称(原生JS)以及jQuery。

javascript是一门基于浏览器的脚本语言,通常用来给网页添加动态的交互效果。而jquery只是js中的一个类库。

而这个类库相对于原生js,在我认为:就是把原生的javascript的一些工具方法进行了封装。比如:(DOM操作的封装、ajax异步操作..)这样就使得,我们的开发速度变得简便和快速,同时也缩短了我们的开发周期。

当然有其好处,也有它的弊端。对于初学者来说:如果一上手就用jquery,而不学原生的javascript。势必会对于原生JS的知识点掌握的不全,到最后形成对于jquery的依赖。只会处在处理一些对DOM的操作,无法成为真正的前端高手。

为什么一定要建议先学js,在学习其它框架,这是我们要搞清楚的。

一、其实如何使用好jquery,取决于原生js的基础,什么是原生js的基础。

比如:

1、js语句后面到底用不用加分号,不用加分号时在哪个地方有坑?

2、js里边单双引号是否有区别,他的标识名命名规则是怎么样的?

3、js里边保留字,关键字,有哪些?each与普通的for循环有多大的区别,他的好处在哪里,他的坏处在哪里,我们什么时候该用他,什么时候不该用他,等等...

4、如何实现一个类的继承,什么是闭包,闭包的优缺点,什么是事件代理,优缺点是?。等等...

上面的这些知识,在任何一个jquery相关书籍里边提的不多,而这些恰恰是一个js初学者必须掌握的。

 

posted @ 2019-06-29 14:30  赵sir阿  阅读(8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 3721家电维修 管道疏通 家电清洗 家电维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