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总结

  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加油,为了那个未曾达到的高度!

总结

      8天的假日飞快的过去,离noi又近了许多。光阴不等人,已不容再浪费!

      自己是有很多不懂的东西,但不能因为有很多不会、现在的题太难就放任不管。不要浮躁,不要心急,一道一道慢慢来,但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任何一道题。每一道题都要把它搞懂,就这样一步一个算法的积累,会有成效。不要感觉茫然,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就想放弃。坚持下去,oi不是这么简单的,依次把要学的东西学透,并不定时加复习、巩固(做相关的题),并把知识融会贯通、应有起来,才能有一点进步。要坚持,不要心急,不要畏惧困难。

      一定要利用好当下的时间,一道题弄不懂,或是听讲时没有懂,一定要积极去思考,打破砂锅问到底,一定要当场弄明白。不要因为困或其他原因,觉得来日方长,以后再来理解,这不允许。一定要抓住机会,当场问、把它弄懂,并把这种方法掌握。

      每天都要做一个简短的文本总结,特别是状态不好的时候,及时调整自己。

      每天有任务,高效去完成它,不在多,要能完成。行动要跟着计划走,才会有动力,有收获。

      时间不容浪费,每当自己发困,不想写题时就用指头数一数到noi的天数,到noip的天数。不要应为弱就放任自流,而更应该脚踏实地的努力,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posted @ 2016-06-11 22:31  zhangqingqi  阅读(2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