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SQL2000出现"无法执行查询,因为文件缺少或未注册。再次运行安装程序确保要求的文件已注册。"的方法

今天在写程序时,使用过企业管理器的过程中,打开表时,突然出现 "无法执行查询,因为文件缺少或未注册。再次运行安装程序确保要求的文件已注册。"的错误,重启后依然是这样。

网上搜索了一下,都是认为,需要重新安装,SQL2000。但其中一位朋友说,只需要注册某些库,就可以了。此方法,我测试后有效。

regsv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Ole DB\Oledb32.dll"
regsv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Ado\Msado15.dll"
regsv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Ole Db\Sqloledb.dll"
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Atl.dll"

只需要注册上面四个文件,就可以解决SQL2000出现的"无法执行查询,因为文件缺少或未注册。再次运行安装程序确保要求的文件已注册。"的错误。

posted on 2011-04-11 19:10  zqonline  阅读(5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