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

定义

json是 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的首字母缩写,单词的意思是javascript对象表示法。

json数据对象类似于JavaScript中的对象,但是它的键对应的值里面是没有函数方法的,值可以是普通变量,不支持undefined,值还可以是数组或者json对象。

与JavaScript对象写法不同的是,json对象的属性名称和字符串值需要用双引号引起来,用单引号或者不用引号会导致读取数据错误。

代码实例

{ "name":"jack",

"age":29,

"hobby":["reading","travel","photography"]

"school":{

    "name":"Merrimack College",

    "location":'North Andover, MA'

}

}

注意事项

json对象的属性名称和字符串值需要用双引号引起来,不支持函数

posted on 2018-05-10 10:16  大可可  阅读(3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