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杂货铺
底层劳动人民的不解忧杂货铺

串口计时工具Grabserial简介及修改(添加输入功能)

 

Grabserial是Tim Bird用python写的一个抓取串口的工具,这个工具能够为收到的每一行信息添加上时间戳。

如果想对启动时间进行优化的话,使用这个工具就可以简单地从串口输出分析出耗时。

原版代码在 https://github.com/tbird20d/grabserial ,这里是英文的介绍文档http://elinux.org/Grabserial

这个用到了pyserial,没有安装的话,要先装一下

sudo apt install python-pip

pip install pyserial

从github下载代码后,将grabserial加入path,即可直接使用 grabserial

大概的用法是这样的

 sudo grabserial -v -S -d /dev/ttyUSB0 -e 30 -t -m "Starting kernel"

-v 显示参数等信息

-s 跳过对串口的检查  

-d 指定串口,如上述为指定 /dev/ttyUSB0 为操作的串口

-e 参数指定时间,如上述命令表示抓取30s的串口记录

-t 表示加上时间戳  

-m 匹配到指定字符串就重置时间戳的时间,也就是从0开始

更多配置可以使用 -h 参数查看帮助

grabserial -h


不过原版的Grabserial只是抓取串口输出,不能输入,每次启动后想 dmesg 一下,都要重新开个putty,略麻烦。

于是fork了一份,尝试加上了输入功能,  可从https://github.com/zqb-all/grabserial  下载

补充:

已经被merge了,直接下载原仓库的即可


本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zqb-all/p/5906621.html

posted @ 2016-09-25 19:30  zqb-all  阅读(23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