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杂货铺
底层劳动人民的不解忧杂货铺

DroidVim:在安卓手机上使用vim

背景

有时候在邮件,钉钉,微信上收到一份文件,急需打开看一下,但有些文件用普通编辑器打开体验实在不佳,例如 patch,log 甚至 bin 文件。由于日常在电脑上使用的是 vim ,一个朴素的想法就是,手机上是不是也可以装个vim玩玩。

Vim Touch

最开始是找到了一个叫 Vim Touch 的app,当时在我的手机上确实可以运行,用了一段时间。可惜后来换手机后,就发现新手机安装不上了。找到对应的github:

https://github.com/momodalo/vimtouch

看来从2015年就不更新了。这里还是感谢一下开发者。

DroidVim

既然 Vim Touch 不能用,那就再找找好了,给新手机折腾了下安装了 Google 套件,到 PlayStore 上搜了下,就找到了 DroidVim 。

DroidVim 是一个移植到 Android 的 Vim 文本编辑器。目前移植了Vim 8,也配套支持了 grep,diff 和 ctags 等工具。

更细的 feature 就不列了,把PlayStore的几张图贴过来感受一下。

装上好,我又开始愉快地使用 vim 了,但好景不长,升级完 Android 10 之后,这个软件就挂了,打开直接闪退。
当时心想可能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但上周重新再次尝试最新版时,发现还是不行, Segmentation fault 。
既然手机系统也更新过了,应用商店里软件也发布了新版本了,看来作者是没发现这个问题。

搜索了下,源码在 github 上

https://github.com/shiftrot/droidvim

那就提个 issue 好了。没想到作者响应很快,也很 nice,在我把手机的一些详细信息发给他参考之后,很快就推出了修复版本。修复后还告诉我这个本质不是 app 的问题,是华为手机的问题,哈哈。

最后,官方版本是发布在PlayStore: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droidvim

如果不方便访问Playstore,我在公众号后台放一个安装包,可以回复DroidVim获取体验下。

本文链接

blog:https://www.cnblogs.com/zqb-all/p/12390096.html
公众号:https://sourl.cn/nDJLVZ

posted @ 2020-03-01 17:09  zqb-all  阅读(790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