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杂货铺
底层劳动人民的不解忧杂货铺

PathMarker:命令行快速编辑跳转工具(配合git,find等)

简介

当使用git, find等工具时,一般需要进一步打开文件或跳转目录。

通常的做法是使用鼠标复制黏贴,或者手工输入。

PathMarker提供一种快速通过标号,编辑相关文件,跳转相关目录的方法,提高效率。

效果演示

安装使用

最新的安装说明请参考 https://github.com/zqb-all/PathMarker

下载源码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zqb-all/PathMarker.git
cd PathMarker/
git submodule init
git submodule update

安装

将PathMarker.py添加到PATH中,在.bashrc中source辅助脚本即可。

ln -s "$(pwd)/PathMarker.py" /usr/local/bin/PathMarker.py
echo "source $(pwd)/PathMarker_help.sh" >> ~/.bashrc
source ~/.bashrc

使用

使用t代替git,即可将git输出中的文件进行标号。例如

t status
t show --stat

使用“v 标号”,即可用vim打开对应文件,例如

v 1

使用ffd代替fd或find查找文件,即可将查找结果标号。例如

ffd  src

使用"fcd 标号“,即可跳转到对应目录。如果标号是文件,则跳转到该文件所在目录,例如

fcd 1

实现说明

背景

之前有一篇说明为什么做这个工具
https://www.cnblogs.com/zqb-all/p/9610792.html

实现

  • 设置标号

对于git, find 等会输出文件/目录的命令,通过封装函数,将输出先送给fpp匹配文件名,进行标号,再输出。

其中匹配成功的,会保存到~/.PathMarker文件中

  • 使用标号

对于vim, cd 等需要使用文件/目录的命令,通过封装函数,将参数的标号,替换为~/.PathMarker中的路径名

扩展

对于其他常用命令,可以同样在PathMarker_help.sh中封装。

如果封装的函数名跟其他工具/alias冲突,也可在PathMarker_help.sh中自行修改。

本文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zqb-all/p/11527488.html

posted @ 2019-09-17 00:04  zqb-all  阅读(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