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 grid system的一点研究

今天看了一下960 grid system的CSS, 感觉真是简单,共包括3个文件,第一个是reset.css,用于重置样式;第二个文件是text.css,定义了一些元素的基本样式;第三个是核心文件960.css, 仅仅只包含了.container_X .grid_X .prefix_X  .suffix_X  .pull .push .alpha .omega .clear, 但是功能却非常的强悍,而且支持多个浏览器,对网页排版有很大的帮助,再也不用为div对齐而烦恼。 

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alpha .omega的使用不是很方便,例如一个表单的排版,例如里面有6个字段,排成3行,这样每行的第一个要加上alpha, 后面一个要加上omega, 而我要的是动态排列,比如某一个字段隐藏后,后面的字段自动补上来,而不是留下空白。

在6个字段外面包多一个div, div的样式是如下, 这样6个字段就可以动态排列了,而不用拆成3行

 

.row
        {
            margin-left
: -5px;
            margin-right
: -5px;
            float
: left;
        
}
posted @ 2012-06-15 23:44  Do you know, jack?  阅读(9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