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都害怕python啊

       第一次接触Python这个语言课程,是大二选课的时候。当时一看这个选修课需要去两个教室上课,而且课还不少。就放弃了Python,选了一门相同类型的其他课程。然后有同学问我选Python怎么样?作为教育技术的学生,肯定不能说不知道,不了解啊。于是我默默打开了百度,查询了相关的信息。查到的和老师讲的差不多。Python确实是一个方便的编程语言。之前也学过c++,感觉c++比较难理解。当然也可能是我练习次数太少了,都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正好和Python这么有缘,所以希望能多多练习。争取早日掌握。

       接下来从我们专业角度来说,我觉得在正常课程的同时,能不能讲一些和我们专业相关的一些编程知识,比如一些查分查课表小程序,教育网页的初步设计。还有其他的一些知识。这样同学们学习可能会更有兴趣。希望通过这门课尽量掌握这个语言。因为我觉得Python能对我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有很好的帮助。

       理论课这样上还是挺好的,比较新奇。因为大家平时很少关注课本,我在想能不能上课时抽出十分钟时间让大家读一读课本,这样大家初步理解了,效率也会变高。当然也可以压堂几分钟哦。实验课我觉得可以先大概提示一下这节课编程需要注意的地方。或者老师演示一下类似的课题。然后可以多留一点题,因为自己探索时间比较长,虽然印象深刻,可我觉得多练几次也可以达到差不多的效果。是不是有点高中做题的感觉了,嘿嘿。还有就是可以布置一些作业。因为我发现我们班同学特别好学,高老师留的作业很快就能完成。争先恐后。老师可以跟高老师聊一聊,学习学习经验呗。比如发红包,让同学看排名啥的。可以好好利用超星这个软件。还有一点就是我觉得这个课提交作业方式比较麻烦。各种平台都有,显得很乱。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希望同学们不要害怕。增加对它的兴趣,对咱们确实有帮助。15教技加油!

posted @ 2017-09-20 10:32  张鹏yu  阅读(45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