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与软件工程-个人作业1

软件 WIN10 QQ 网易云

- 1)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还是别的?

WIN10:现在操作系统绝大部分都是WINDOWS,用起来比较方便 目标是为了盈利

QQ:方便同学 朋友之间交流下载的 目标是为了盈利

网易云 是为了听歌而且界面比较舒服 目标是为了盈利

-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WIN10:电脑上自带的,也可以从官网下载。

QQ:从官网下载

网易云:从官网下载

-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这些软件都是通过用户反馈建议来处理BUG,会推送消息来建议用户更新新的版本。

4) 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WIN10:通过更新来提升系统的安全性,界面更加迎合当代人的眼光。以及添加一些人们所需要的一些功能,紧跟用户要求。

QQ:通过更新来使界面更加美观,功能更加多样,满足不同年龄段的需求。

网易云:获取更多歌曲的版权,界面符合用户的眼光,尽量避免一些没必要的收费功能,增加各种功能,比如社区什么的,让大家都能相互交流。

posted @ 2020-05-04 11:20  张朋笑  阅读(1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