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年线抓长线牛股的四种经典技巧

(一)突破年线压力需要成交量和时间才可确认。带量突破年线的压力和突破年线后年线已调头向上,是判断股票走牛的关键。此时股价即使再度回踩年线却缩量且跌幅有限,可以认为是股票价格走牛的回档走势,比如,我们在底位分析的中国神华(601088)就是回踩年线却缩量,近期就走得非常牛。

(二)年线的使用一定要与月线、周线的分析相结合,才能使其判断的有效性增强,同时注意其长期的变动方向。如果结合波浪理论中的“波浪的分解与组合理论”效果会更好,这应属于相当高级的投资技术分析。当然,要想取得真正的成功,必定会有一个经过千锤百炼的过程。

(三)年线的金叉点运用。年线的金叉买点获利技巧,此种买点并不经常出现,当股价经过长期的下跌走势而出现上涨行情后,中长期均线120日均线上穿年线,形成黄金交叉,此时若股票价格反而是下跌状态,并回跌到120日与年线的交叉点附近时,这是一个短线快速获暴利的绝佳买入点。该信号,具有准确性高,安全性好,短线获利快速的特点,但唯一不足的是,出现的次数非常少,不能长期多次使用。

(四)长线牛股的基础:两线顺向平行,我们称之为火车轨线。什么是两线顺向平行的火车轨线呢?在大多数的股票走势中,如果半年线与年线呈现杂乱的交叉走势,这类股票也往往不易出现长牛走势的大股;而另外有少量的股票价格走势却呈现出规整的走势:当半年线上穿年线后,半年线和年线呈现顺向排列走势,即半年线在上,年线在下,出现多头排列所以叫顺向排列。在以后的价格走势中,股票价格始终在半年线与年线之上,具备这种走势的股票图形,就为股票价格长期走牛奠定了基础。

posted @ 2019-03-04 17:23  zping  阅读(32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