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说函数模板右值引用参数(T&&)类型推导规则(C++11)

见下图:

规律总结:

只要我们传递一个基本类型是A的左值,那么,传递后,T的类型就是A&,形参在函数体中的类型就是A&。

只要我们传递一个基本类型是A的右值,那么,传递后,T的类型就是A,形参在函数体中的类型就是A&&。

另外,模板参数类型推导是保留cv限定符(cv-qualifier,const和volatile限定符的统称)的,具体例子见《完美转发和标准库forward函数》。

①这里指形参在函数体中的实际类型

②函数返回的不具名左值引用依旧是左值,例如,上面代码中,Get(3)=5;是可以的。

③具名的右值引用是左值,不具名的右值引用是右值。

④这里,“基本类型是A”意思是:A,A&,A&&及A类型的字面值的基本类型都是A。

posted @ 2016-03-16 19:02  同勉共进  阅读(84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