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过程的一些感悟

1.理解匠人精神,学习“慢”的秘密

  以前我是一个慢性子,做什么事情都慢,做什么时候都要思考一段时间再决定,谨慎。但慢慢长大,发现这个世界“慢不得”,技术在飞快的变化,所以自己也怀疑自己慢是不是总要落后别人,于是心急了。比如系统学习一门新语言,“效仿”大神,快速阅览基本语法,概念什么的看一眼就行,只要能写出程序就行,然后简历就可以写精通XXX语言,其实这属于低级程序员。这类程序员只能写现成的代码,创新不了,问一个概念一问三不知,怎么能把概念穿起来创新呢?学习没有一个系统,可不行。比如我学习ArcGis系列,只看自己不知道(注:那些以为自己知道的知识点,其实是一知半解,和不知道一样),做了大量的题,拿到以前没做过的,不知道怎么下手,连题里的工具隶属于哪儿都不知道,比如ModelBuilding(模型构建器),其实是Geoprocessing的一种,这都是我后来重新看书才搞明白的。所以,全面学习是好事,但不能急,要沉下心来系统学,不要以为自己会写几个程序就可以拿出去卖了。

posted @ 2018-02-01 17:16  Amoshen  阅读(4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