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视图

视图的好处

1、重用SQL语句。
2、简化复杂的SQL操作。在编写查询后,可以方便地重用它而不必知道其基本查询。
3、使用表的一部分而不是整个表。
4、保护数据。可以授予用户访问表的特定部分的权限,而不是整个表的访问权限。
5、更改数据格式和表示。视图可返回与底层表的表示和格式不同的数据。

使用方法

1、创建视图之后,可以用与表基本相同的方式使用它们。

2、可以对视图执行SELECT操作,过滤和排列数据,将视图联结到其他视图或表,甚至添加和更新数据(添加和更新数据存在某系限制)。

3、视图仅仅是用来查看存储在别处数据的一种设施,视图本身不包含数据,因此返回的数据是从其他表中检索出来的。

4、在添加或更改这些表中的数据时,视图将返回改变过的数据。

视图创建的规则和限制

1、与表一样,视图必须唯一命名(不能给视图取与别的视图或表相同的名字)。
2、对于可以创建的视图数目没有限制。
3、创建视图,必须具有足够的访问权限。这些权限通常由数据库管理人员授予。
4、视图可以嵌套,即可以利用从其他视图中检索数据的查询来构成视图。所允许的嵌套层数在不同的DBMS中有所不同(嵌套视图可能会严重降低查询的性能,因此在产品环境中使用之前,应该对其全面测试)。
5、许多DBMS禁止在视图查询中使用ORDER BY子句。
6、有些DBMS要求对返回的所有列进行命名,如果列是计算字段,则需要使用别名。
7、视图不能索引,也不能有关联的触发器或默认值。
8、有些DBMS把视图作为只读查询,这表示可以从视图检索数据,但不能将数据写回底表层。
9、有些DBMS允许创建这样的视图,它不能进行导致行不再属于视图的插入和更新。例如有一个视图,只检索带有电子邮件地址的顾客。如果更新某个顾客,删除他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使该顾客不再属于视图。这是默认行为,而且是允许的,但有的DBMS可能会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创建视图

视图用CREATE VIEW 语句来创建。CREATE VIEW只能用于创建不存在的视图。

视图重命名、删除视图,可以使用DROP语句,其语法为DROP VIEW viewname;
覆盖(或更新)视图,必须先删除它,然后再重新创建。

下面在数据表上进行操作视图,首先创建一个数据表TestTable

CREATE TABLE TestTable(
 [Id] [int] IDENTITY(1,1) NOT NULL,
 [UserName] [nvarchar](50) NULL,
 [Subject] [nvarchar](50) NULL,
 [Source] [numeric](18, 0) NULL
) ON [PRIMARY]
go
INSERT INTO TestTable ([UserName],[Subject],[Source]) 
 SELECT N'张三',N'语文',60 UNION ALL
 SELECT N'李四',N'数学',70 UNION ALL
 SELECT N'王五',N'英语',80 UNION ALL
 SELECT N'王五',N'数学',75 UNION ALL
 SELECT N'王五',N'语文',57 UNION ALL
 SELECT N'李四',N'语文',80 UNION ALL
 SELECT N'张三',N'英语',100
GO
--创建一个名为demoview的视图
create view demoview 
AS
--视图条件语句为查询用户名为张三的数据
select * from TestTable where UserName='张三'
--查询刚才创建的视图,结果显示为用户名为张三的数据
select * from demoview

总结:视图非常好创建,而且很好使用。正确使用视图,可以极大地简化复杂数据的处理。
视图为虚拟表,它们包含的不是数据而是根据需要检索出来的数据。
视图提供了一种封装的SELECT语句层次,可以用来简化数据处理,重新格式化或保护基础数据。

posted @ 2021-04-21 16:15  时光博客  阅读(2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