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童的思恋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1. FileZilla官网下载FileZilla Server服务器,目前最新版本为0.9.53。

2. 安装FileZilla服务器。除以下声明的地方外,其它均采用默认模式,如安装路径等。

2.1 安装模式默认“Standard”即可,无需安装Source Code组件。

2.2 服务模式,建议选择第二项,手动启动。可省去开机启动占用计算机资源的烦恼,如果是一台真正的服务器,还是老实选择第一项吧。

2.3 对所有系统中的用户可用,默认方式即可。

2.4 服务器地址输入本机地址“127.0.0.1”即可。管理端口号选择默认的端口号14147,默认就好,省的改来改去忘记了。管理密码自己随便写一个就行了,别忘记就行。

2.5 选择“OK”后,服务器会自动启动,并成功登录。

3. 配置 FileZilla服务器

3.1 客户端连接端口号,按照默认方式来就好了。

3.2 在“Logging”中,选择启用日志功能,并建议每天都生成一个日志文件,好处你懂的。

3.3 在Editor->Groups处,设置用户组,这对于管理不同域的多个用户来说非常重要。下图我们创建了business和personal两个用户组,并为business用户组配置了FTP共享目录和主目录(H表示用户登录后的主目录)。如果想让该组下的用户拥有创建修改修改目录和文件的权限,还应勾选Directories下的Create/Delete选项和Files下的Write/DELETE选项。

3.4 添加完用户组后,再添加用户。用户可以隶属于刚添加的用户组,也可以不属于任何用户组。但如果不配置任何用户组的话,还需要单独设置开放目录。

4. 测试 FileZilla服务器

在浏览器中输入“ftp:127.0.0.1:21”,输入刚刚创建的用户名和密码,查看到FTP目录下的文件(有可能为空的),说明FileZilla服务器搭建成功。

Ubuntu 12.10下安装FileZilla 3.5.3 见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2-11/73951.htm

FileZilla Server 0.9.45架设FTP服务器图文教程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4-06/102840.htm

FileZilla Server 的详细介绍请点这里
FileZilla Server 的下载地址请点这里

本文永久更新链接地址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5-07/120306.htm

FileZilla 是一个易于使用的全功能 FTP 客户端。它使用 C++ 编写而成,并使用了 wxWidgets 库。在Windows下就一直使用这个大名鼎鼎的免费开源软件,包括其服务器版本Filezilla server,都一直是我的首选。FileZilla是一个免费而且开源的FTP客户端软件,共有两种版本:客户端版本、服务器版本。FileZilla有条理的界面和管理多站点的简化方式使得FileZilla Client成为一个方便高效的FTP客户端工具。本文介绍的是Ubuntu 12.10下FileZilla 3.5.3的安装图解。

FileZilla Client 非常好用,以下是安装步骤。

安装FileZilla :sudo apt-get install filezilla

Ubuntu 12.10下安装FileZilla 3.5.3

目前源里的FileZilla版本是3.5.3

FileZilla 可以支持下列功能:

  • 支持 FTP、SSL/TLS 加密的 FTP (FTPS) 以及 SSH 文件传输协议 (SFTP)
  • 支持 IPv6
  • 支持 40 多种语言的用户界面
  • 支持 4GB 以上超大文件的传输与断点续传
  • 简单易用的站点管理器和传输队列
  • 书签功能
  • 支持鼠标拖放
  • 速度限制
  • 文件名过滤
  • 目录比较
  • 网络配置向导
  • 远程文件编辑
  • 连接维持
  • 支持 HTTP/1.1、SOCKS5 以及 FTP 代理
  • 记录日志文件
  • 同步目录浏览
  • 远程文件搜索
  • 使用标签页界面连接到多个服务器

在Ubunt下使用FileZilla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登陆一个中文ftp服务器成功后却不能显示中文目录和文件。下面通过一个简单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Ubuntu 12.10下安装FileZilla 3.5.3

linux
posted on 2018-08-14 16:44  牧童的思恋  阅读(5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