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令

1、    进入MS的虚拟DOS有两种命令:commandcmd。一般command执行指令时还需要调用cmd

2、    Debug是DOS和windows提供的8086程序调试工具,使用它可以查看内存中的内容,以及各个寄存器的内容和跟踪程序的执行过程。

3、    Debug的常用命令如下:

                  D : 查看内存的内容,一般后面跟内存地址(该地址是由段地址和偏移地址组成的),还可以查看一定范围内的内存值。

                  R :查看和改变CPU寄存器的内容。

                  E :修改内存的内容,后可跟地址范围或者是起始地址。

                  U : 将机器码翻译为汇编指令,后面跟内存地址。

                  T :执行CS:IP所指的内存里的指令。

                  A :直接输入汇编指令,后面跟内存地址。

4、    使用D命令,将从起始地址开始向后显示128个内存单元的内容,这些数据都是以十六进制的形式输出的,每行的起始地址都是16的整数倍,在每行的中间位置都有一个字符“-”用来快速定位。

5、    直接向内存里写入字符,例如:e 1000:0 ‘a’‘b’‘c’。直接向内存里写入字符串,例如:e 1000:0 “abc”

6、    30H=0;31H=1…   内存:FFF00—FFFFF。

posted @ 2011-06-30 09:53  左手写诗  阅读(2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