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小笔记之.NET Framework的内容

很多时候,我们拼命研究新技术,一路向前高歌猛进,但也不妨停下脚步,回过头看看,或许也有“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收获和惊喜。
学习.NET的人都能感觉到.NET是庞大的,在这个平台上,你可以创建Winform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web服务和其它各种类型的程序。很有航空母舰或超级瑞士军刀的感觉。但不管你用支持.NET语言开发的任何程序,都必须航行在.NET Framework这个框架的海洋里。离开.NET Framework,你的程序就如同离开水的鱼儿。
.NET Framework到底包含了什么东西?
它主要包含三方面的东西。

(1)       庞大的代码库(微软定义好的一些基本的类库,编写程序时可方便调用,使我们可以忽略一些底层的实现,并提升开发效率和速度)

(2)       基本数据类型的定义。因为.NET Framework是允许多种语言在这个平台上运行的,为了使得各种语言之间能够交互操作,所以.NET Framework定义了一些基本数据类型对应各种语言的基本数据类型。

(3)       公共语言运行库(CLT)(有时称公共语言运行时),它负责管理用.NET库开发的所有应用程序的执行。


当你在集成开发环境VS用c#编写好代码,运行这些代码时由VS将c#代码编译成微软的中间语言MSIL,这个时候Just-In-Time(JIT)编译器开始工作了,它的努力的是把MSIL编译为专用于OS和目标机器结构的本机代码。由此可见,假如.NET的程序实现了跨平台运行,那么必定有专门对应于新平台的的JIT编译器。

posted on 2009-08-31 11:38  边写边唱  阅读(3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