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2.0揭秘》读书笔记——理解HtmlTextWriter类

 

HtmlTextWriter是专门用于把HTML内容输出到浏览器中的一个类,下面是该类支持的部分方法:

AddAttribute ——已重载。 对于 HtmlTextWriter 对象通过对 RenderBeginTag 方法的后续调用创建的元素,向其开始标记中添加指定的标记属性和值。

AddStyleAttribute ——已重载。 对于 HtmlTextWriter 对象通过对 RenderBeginTag 方法的后续调用创建的元素,向其开始标记中添加标记样式属性。

RenderBeginTag ——已重载。 将标记元素的开始标记写入到输出流。

RenderEndTag ——将标记元素的结束标记写入到输出流。

Write ——已重载。 已重写。 将指定数据类型连同任何挂起的制表符间距一起写入到输出流。
WriteBreak ——将 <br /> 标记元素写入到输出流。

注意:从Control类派生的基础控件是重写Render方法来使用HtmlTextWriter类的方法来输出HTML内容到浏览器的,而派生于WebControl类的自定义控件则是通过重写RenderContents这个方法来完成该功能。

例如下面代码是在RenderContens方法里利用HtmlTextWriter类的方法来生成HTML表格的。

 

Code

posted on 2009-05-25 10:21  边写边唱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