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NA高级编程:Xbox 360和Windows》4-6


4.6 挑战:制作NextBlock游戏组件


     本章并没有真正地去讨论NextBlock游戏组件,这样做是有理由的,因为我希望您自己去创建它。在本书的源代码中,NextBlock类是空的,您的任务就是去填充它并使之运行。本游戏中,NextBlock游戏组件已经被添加到了TetrisGrid类中,您也已经看到了所有的方法。如果您在实现自己的方式时有疑问,可以查看我写的XNA Tetris项目的源代码中的NextBlock类,并进行一些改进。但我还是建议您自己试着去写这个组件,或者做一些其它方面的改进,从而可以更好地熟悉这些新的类是如何使用的。

     NextBlock组件应该能呈现下一个要显示的方块类型,使用TetrisGrid类中的BlockTypes枚举,把下一个方块放在一个5×5的网格里,并在顶部添加一些文本(如图4-11所示)。
图4-11

4-11

     提示:虽然这是一个很棒的游戏,但不要浪费太多的时间来玩它,因为后面还有更多好玩的游戏等着您。
posted @ 2009-01-28 16:07  JulioZou  阅读(8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