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来源:https://www.cnblogs.com/flying607/p/17236098.html

最近做对象存储的选型,看到网上呼声较高的MinIO,于是去了解了一下,开源中国上写着其协议是Apache。

 

不放心又去github上看了一下,发现其协议是AGPLv3

而且是半路换的协议,由Apache2.0编程了AGPL,这个变更的意思很明显,不然也不会特地来变更:

 

 AGPLv3,意味着你用它你就得是 AGPLv3,也就是说你需要开源你的项目源码。

 

不用怀疑,除非你是搞法律的,或者你们能找到办法绕过去。

否则不想吃官司最好还是得老实交钱。

最后再来一张图,葬送你的白嫖幻想:

 

红框翻译:不管你有没有修改MinIO,你都要遵循这个AGPL v3协议。 

 

建议大家使用别的替代。欢迎在评论区为别人指路。

(完毕)

 

-----------------------------------追加---------------------------------------

经过一番调查,找到的最后一个Apache2.0协议的版本是:minio-RELEASE.2021-04-22T15-44-28Z

 -----------------------------------------------------

资料:

 

posted on 2023-04-25 11:26  *(00)*  阅读(307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