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2:APP案例分析

第一部分 调研, 评测
  1. 下载软件并使用起来,描述最简单直观的个人第一次上手体验。
  1. 按照《构建之法》13.1节描述的 bug 定义, 找出几个功能性的比较严重的 bug。
  1. 用专业的语言描述 (每个bug 不少于 40字),如有必要, 配图更佳。
  1. 选择一个朋友(用户)进行采访,并加以记载。
  1. 提示: 采访提要
  1. 5.1. 介绍采访对象的背景和需求。
  1. 5.2. 让采访对象使用该产品的功能。
  1. 5.3. 描述用户使用这个产品的过程,用户的问题解决了么?软件在数据量/界面/功能/准确度上各有什么优缺点?用户体验方面有问题么?
  1. 5.4. 用户对产品有什么改进意见?
  1. 5.5. 结论:经过这么多工作,你一定有充分的理由给这个软件下一个评价:
  • 非常不推荐
  • 不推荐
  • 一般
  • 好,不错
  • 非常推荐
第二部分 分析
(参考《构建之法》 8.6 节 对工作的估计, 和14.1 节 软件工程的质量)
  1. 尽可能地使用软件的所有功能 。
  1. 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 (和类似软件相比), 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重要方面 (具体建议)。要求把对比的结果列出一个表格,对比每个软件各自的优点和缺点。
  1. [附加题]根据理解和体验,画出整个软件所有功能逻辑框图,根据重要度标识出各模块的重要度、完成度、出发点及效果;
  1. [附加题]针对不同的维度评分,对用户体验方面、UI界面美观度、核心功能,分别打分(能给出更详细的评分更优)。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参考《构建之法》第8章功能的定位和优先级;第9章项目经理)
  1.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1.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1.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1.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1.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1. 你的创新在哪里? 请使用 NABCD 分析(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0/12/01/1893323.html).
  1.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1.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posted on 2017-10-03 16:13  zouchajinye  阅读(1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