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yter notebook美化

一、背景

jupyter notebook默认是没有主题可选择的,有的系统安装后默认配置使用起来不太舒服,比如默认字体对代码阅读不友好,或者喜欢给代码加行号的也不知道该去哪里设置。本篇想介绍一下jupyter notebook的优化。


二、stylus管理器

stylus是一个网页插件,可对所有网页的样式作修改。同时也可以配置样式给指定的网页,比如我这里

#notebook-container * {
font-family: Consolas, "微软雅黑"
}

notebook的字体就改为微软雅黑了。当然还可以加其他的样式优化代码,大家可以随意发挥。


三、主题

主题皮肤有一个第三方库jupyterthemes网上推荐比较多,但是本人使用后觉得有些地方改得有些生硬。所以最终没有采纳这种方案。

我使用的是在原来的基础上修改CSS样式,即在.jypyter/下放入custom文件夹,里面是custom.css文件。我比较喜欢黑色的主题,所以在网上找了一个custom.css样式的文件下载。

但是我个人感觉直接把这个放在文件夹下不太方便,换了一个电脑又要重新下载一遍。所以我把custom.css里的内容复制到了stylus管理器中的样式文档中。这样无论我什么时候使用,只要用到我的chrome浏览器,就可以美化notebook了。


四、nbextensions 插件

notebook插件可以用于增强用户体验并提供多种个性化技术。使用 nbextensions 库可以用来安装所有必需的小部件。该库利用不同的Javascript模型来丰富笔记本前端。

! pip install jupyter_contrib_nbextensions
! jupyter contrib nbextension install --system

一旦 nbextensions 安装好,你会发现,在Jupyter notebook主页(下图),会有一个额外的标签。

插件

通过单击Nbextensions选项卡,将为我们提供可用小部件的列表。比如加入行号、代码自动补全等等这里都有,可以多去尝试里面的各种小功能。

小组件

最后的效果如下:

效果

posted @ 2021-08-12 11:09  理想几岁  阅读(6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