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评个“优秀”

假装很“优秀”

马上就过年啦,今年与往常不一样,硬是坚挺到公司放假的最后一天,依然淡定的撸着代码:

image-20210209151853922

这么“敬业”,不给个“优秀”吗?给个毛,就这。原以为最后一天大家都赶着回家呢,当部门组织拍拜年视频的时候,发现还有好多小伙伴依然坚挺着呢,哈哈哈,大意啦,大意啦(不过要比离家远,估计我可能是前三)。

回不去就安心留下来

从初中以来,回家的时间是越来越少,但不管怎样,只要春节到,不管票有多难买、天气有多坏......最后还是要赶回家,大团圆的节日怎么会缺少我;

今年最初的打算还是回贵州老家的,但当卫健委发布外省返乡需核酸证明的通知时,我就知道今年肯定很大可能回不去啦!主要以下几个原因吧:

  • 孩太小,不想让做那么多次核酸检测(多难受),照最初的通知下来,来回得做5次;有专门咨询过,低风险地区回我家(低风险)也需要检测;
  • 考虑来回可能有限制,居家观察14天等等;主要是想着如果真因为特殊情况不能上班,那就显得不敬业啦(主要是没钱花);
  • 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工作地过年,途中有风险,还是不乱跑啦(其实是迫不得已);

我本身是很念家的那种,到年底肯定是归心似箭;因为不能回家,我郁闷了两天,毕竟一年到头,就希望能和家人呆在一块,聊聊天,喝喝酒,爬爬山,打打麻将之类的,虽然似乎都是些小事,但却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

突然想明白了,回不去就暂时不回吧,待到春花烂漫时再回;主要还想着另一个点,结婚这么些年,虽然平时假期会回媳妇儿老家,但春节没陪他们一起过过,今年刚好,就回媳妇儿家,陪陪这边的老人,孩也不经历那一堆检测,也响应了国家号召;尽管最后管控的没那么严,也决定不回啦,这么一想,评个“优秀”不过分嘛;

学习和总结都安排上啦

对于学习,之前总是东学学,西看看,到最后花费大量的时间,但能抓住的没有多少。今年(说的是农历年)制定了一系列计划,重新整理学习方式,主要针对.NetCore、微服务、数据库优化、MyCat、Redis、ElasticSearch、Nginx、Docker等;说实话,在还没形成体系之前,用用是没问题的,但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搜索引擎,开发效率并不高,而且当遇到问题时,经常会被卡主;经过重新学习整理后,有些东西比较明了,就算要搜索,也知道搜索的关键点,而且当找到答案时,也大概知道为什么要这么用,这应该就是提升吧,我觉得是; 明年继续微服务、K8S、算法、设计模式..........

对于总结,除了日常笔记,开始写公众号,写博客;偶尔总有朋友和同事问:你写公众号和博客挣多少钱啦?其实我想说,我初衷没想着收益,只想着将自己所学知识总结一下,同时分享给同行业的小伙伴;知识嘛,就是互相学习的,当文章出来的时候,在小伙伴的评论和提问中,会无意间扩展自己的知识领域;三人行必有我师,还是硬道理啊;关于写作分享,这次一定坚持下去,小伙伴们,干货会持续输出的。

锻炼还得加把劲

健康是生存之本,如果连健康都没有,估计有很多事都无意义了,反而会成为累赘。

其实锻炼这事我一直都有在做,只是往年一到冬天就中断了,然后就可能会导致懒散两三个月;今年一直在坚持,体检指标明显比去年好太多,体重比去年少了十斤,我的腹肌回来啦(本来打算上图的,还是算了吧)。

今年夏天主要以晨跑为主,秋天是以夜跑为主,冬天是以广场舞为主(我没敲错字),春天由于疫情在家钓鱼呢,哈哈哈。

但由于最后一个月,我的老张(母亲)回家动手术去啦,孩暂时由她姥姥和姥爷照看;孩还小,再加上姥姥和姥爷刚来不熟悉,我就基本没出去,在家陪孩玩耍啦,所以体重好像有反弹的感觉,不过没关系,我们计划着呢,反弹是不可能的。

挣钱这事还得努力

对于挣钱这话题,我现在好像说不了太多,正在努力中,后续有资格说的时候,肯定会给小伙伴分享的。

但我始终相信一点:运气是需要,但能力才是重点;加油吧!我们年轻着呢。

最后

这篇文章发布已经是腊月二十九啦,家近的小伙伴应该准备回家了,不回家的应该在准备年货,在这里借用部门的拜年词提前给小伙伴们拜年啦:祝大家牛年大吉,阖家欢乐,财源滚滚,牛气冲天; 来张公司大厅中的“牛”图:

image-20210209151751653

关注“Code综艺圈”,分享技术,分享生活….

posted @ 2021-02-10 17:35  Code综艺圈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