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后面,说不清的心酸.

医院,我很排斥

医院,对于非工作人员来说,去那生小孩应该是所有人相对比较高兴的事了,尽管会动刀子,但期盼的结果始终是好的。除此之外,应该只有恐惧、纠结、牵挂和不舍了吧;

恐惧拿到检测结果,害怕进入手术室......

纠结要不要进一步检查,犹豫还要不要继续......

牵挂不在身边的人,担心进入手术室的他/她......

对生活的不舍,对身边人的不舍......

从记事以来,对医院有种莫名的排斥,就算是陪媳妇儿孕检时,心中也有恐慌和不安;每一次有许愿望机会的时候,都不求升官发大财,只求家人健康、平安;

我不知道,但却发生了

二十几年来,记忆中只是在奶奶一次住院的时候,去过医院看望过一次;总感觉身边人都健康,但其实不是这样;

从上初中开始,我就已经不在家住了,从开始的一周回家一次,到大学的半年回家一次,然后到工作的一年回家一次,有很多事并不知道;记得刚毕业工作不久时,父亲胃出血住院,我丝毫不知,因为家里人为了不让我担心,都没说;快出院的时候才知晓,然后一直强调:没事啦,别担心,好好上班吧;

家里有事,不在身边,那种滋味不是那么好受;幸运的是父亲身体恢复还算比较好,这事说着说着就过了。

那次我被吓住了

那天现在还记忆犹新,晚上下班正常加班,快18:00的时候,媳妇儿来电,当拿起手机的时候,和往常不一样,有一种莫名的不安;快速接通电话,那头传来了哭声,哭声中听得出疼痛、听得出无助、听得出恐慌,媳妇儿骑电动车被司机违规停车开车门撞倒了,那时怀孕才刚满三个月,我当时神经紧绷,同事听见了赶紧驾车送我到医院,另外一个不加班的同事陪着救护车把我媳妇儿送到医院,另外和我一起的同事去现场帮忙处理,真的很感谢他们。

当跑进急诊室,只见病床上的她全身发抖,下巴上伤口虽然用纱布挡住,但嘴角和衣服上血迹说明伤的特别重;她双手捂住肚子,那里鼓了一个包,应该是小孩也被惊吓到了,当时见这种情况,我内心吓坏了,但压制内心的恐慌赶紧抓住媳妇儿的手一直说没事,一直在不停的安慰;过了好一会才平复下来,经过很多检查,幸好没有啥大事,只需住院观察就行;由于怀孕,很多药都不能用,所有的痛都只能忍,当时那种无助真的好难熬,期间,姐也及时来帮忙,她之前在医院工作,经验丰富,帮了我很多,出门在外,真的要感谢那些帮助过你的人。

这次我不知道该对自己说什么好

今年年中,老张(母亲)由于腹部剧痛查出胆结石,当时显示只有一个1.4cm的,老张不想切掉,然后就跑到我工作的城市帮我带小孩了;期间痛过几次,她也没给我说,有几天看见她眼肿,问了才知道有好几次都在半夜痛,不想打扰我们,自己拿药吃,忍忍就过了;

在公司组织体检的时候,老张也去了,一查,发现有好多小的结石,大的现在1.5cm了,再加上临近两次疼痛加剧,痛起来的时候走路、拿东西都不能自理;本来想在工作的城市做手术的,可在老张的强烈要求下,最终选择回老家。 在卫健委还没通知返乡需要核酸证明前,我们打算老张先回家检查安排,住院的时候我们回家一起陪着手术;为了能在年前手术,给老张买了机票,让她先回家了。

回家的第二天,又剧痛了一次(后面才知道),其实已经安排1月28号手术了,但我问老钟(父亲)时,他说:手术多,排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做,估计要到年后了;然后我找小钟(妹妹)确认了一下,她说:检查多,还需要几天;直到1月27号晚上十点,和老张视频,她才告诉我,理由是:明天怕没精力和你视频,今天先和你说了;这时我才知道是28号一早的手术,期间我能感觉到她害怕,只是一次次的剧痛让她妥协了而已;尽管大家都说手术不大,很成熟了,说实话,当时我还是非常想订机票回家,由于核酸证明把我卡主了,我内心真的不知道怎么才好。

据说进手术室的时候,老张害怕的像小孩一样哭,试想,如果我在身边会不会好点,或许没那么牵挂,或许安全感会多一些。 当手术完毕之后,第一时间赶紧视频,当看见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的老张时,我哭了,平时都是活泼乱跳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次我又没在身边,不知道该对自己说啥。

写在最后

不要再给自己找理由:等自己混好了再回去;有些东西比混好了要重要的很多。

有句话常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但其实我们有很多机会,只是没有把握好。如果有假期,多回家陪陪家人。

如果前三十年我错过了很多,后面我一定好好珍惜;

祝所有家人健康、平安;

关注“Code综艺圈”,分享技术,分享生活....

posted @ 2021-02-01 08:53  Code综艺圈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