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年就35了,有点怕怕

理想与现实

35岁,理当是一个人在职场的高峰期,有技术的提升、经验的积累及良好的心理素质(经历的多~~~),应该是一名合格的管理者,或者是一名技术佼佼者;

但是,35岁却成为最近这两年来职场中的敏感词,将其定义为职场的生死线,不管是公务员还是公司招聘,经常看到一个要求:不超过35岁;或者是经常看见一些将其“优化”的新闻;总之,35岁理所当然的职场高峰期成为了“生死线”,为什么呢?我给自己找到一个答案:能力不足,贡献不够!!! 当然也有公司原因将其“优化”的,不管怎样,反正都有可能被“优化”,这也是有点怕怕的原因,但只要不是个人原因,走哪都会有一片天地;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不知道听过多少次,甚至有时候就这么想,但如果真是自己能力不足,下一句估计要改改,应为:处处不留爷,完犊子去求。社会就是这么现实,没能力,没贡献,没有人愿意给你饭吃。

不要羡慕蚂蚁金服一夜的财富自由,也不要羡慕让人妒忌的年薪百万,可能我们只看到小鸭子在湖面安静的游来游去,悠闲自得,却不知水下两只小脚拼命的划动;

有人可能会选择“熬”,到最后,熬着熬着也只能拼。趁着还不到35岁,抓紧时间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拓宽自己的能力范围;争取不让35岁成为公司不要自己的理由。

image-20200924235006616

努力与奋斗

身体健康

不管在哪,不管做什么,身体健康远比一切重要;

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照顾家人;

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有努力和奋斗的资本;

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和家人一起享受自己努力的成果;

现代生活,很多996的工作,还得学习,避免不了加班和熬夜,透支身体,但是要合理规划,适当的安排锻炼,注意自己的饮食规律。

对于我自己而言,之前也是挺喜欢锻炼的,晚上跑跑步,来上几组运动。自从我媳妇怀上孩,我们定下一起胖一起瘦的约定,一直到孩1岁,从118直升132,腰上肥肉一堆一堆的。有那么一段时间,感觉胸不舒服,吓的不行,好几次聚会都不敢喝酒。赶紧跑到医院,让医生看看,最后医生说:熬夜多了,调整调整;从那之后晚上开始锻炼,但是由于想多陪陪孩,我把锻炼时间调整到每天早上,虽然少睡一个小时,但就是舒服;

image-20200924235535744

提升技术能力(硬能力)

二十岁能干三十岁的活,公司能选二十岁,绝对不会要三十岁,很现实。

在公司参加过很多次面试,疫情期间也通过电话面试过好多小伙伴,七八年工作经验应聘开发,有很多必备的基础技术都不熟悉,甚至有的还没有用过;可能有小伙伴会反驳:都七八年工作经验了,还要基础技术干嘛,应该干管理了。现实往往就是很残酷,哪有那么多管理岗位,就算有,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其实莫名的感到恐慌,时刻反思自己。其实最后只有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技术能力,才是消除恐慌的最好办法(我是这么认为的)。

image-20200924235710460

提升软能力

现在光靠一身硬技术未必混的如鱼得水,还得学会沟通、社交、合作等等。

通常会遇到一些人总找领导聊两句,抽抽烟,总会时时抓住机遇汇报,也会遇到一些和同事聊得的很嗨的同事,不管什么话题,会的和不会的都说。而换着自己,却做不来,而装作很清高的样子:总会有人看见金子发光的。最后往往混的最差就是自己。

我有一个朋友,平时大家都认为他很“装B”,但和谁都聊得来,面对朋友,字里行间都掩盖不住他“装B”的德行,面对美女,满嘴“骚话”,面对领导,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干活积极,工作精益求精(人家硬能力很强),最后不管是在交友还是工作待遇上,都是很不错的。

软能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对于我自己而言,软能力是致命的弱点,不过自己意识到其重要性,从身边人开始学习。周末别总宅在家里,出去找个朋友打打球,唠唠嗑,分享一下一周所见所闻!

image-20200925000042925

最后

未来是否可期,只在于个人的能力和贡献,与年龄没有必然关系。加油吧,各位骚年(包含自己).....

image-20200925000735002

关注“Code综艺圈”,分享技术,分享生活....

posted @ 2020-09-25 08:45  Code综艺圈  阅读(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