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profile详解

1.指定开启资源限制。该改变对密码资源无效,密码资源总是可用。

 

alter system set resource_limit=true;

(默认不打开)

 

2.创建profile

 

create profile test

limit

idle_time 30

connect_time 480

;

注:必须要有create profile 权限,才能创建profile。

 

3.指定用户profile

 

alter user test profile test;

 

4.修改profile

 

alter profile test limit idle_time 60;

 

5.删除profile

 

drop profile test

drop profile test cascade;

 

注:

1.已分配的profile,删除时必须加cascade选项。

2.必须要有create profile 权限,才能创建profile。

3.DEFAULT为默认profile,不能删除。

 

6.信息获取

 

dba_profiles

profile及参数限制的值

dba_users

username,profile

 

7.参数详解

 

KERNEL RESOURCE(默认:UNLIMITED):

COMPOSITE_LIMIT:指定一个会话的总的资源消耗,以service units单位表示。Oracle数据库以有利的方式计算cpu_per_session,connect_time,logical_reads_per_session和private-sga总的service units

 

SESSIONS_PER_USER:指定限制用户的并发会话的数目

 

CPU_PER_SESSION:定义了每个SESSION占用的CPU的时间。(单位:1/100 秒)

 

CPU_PER_CALL:指定一次调用(解析、执行和提取)的CPU时间限制。(单位:1/100 秒)

 

LOGICAL_READS_PER_SESSION:指定一个会话允许读的数据块的数目,包括从内存和磁盘读的所有数据块。

 

LOGICAL_READS_PER_CALL:指定一次执行SQL(解析、执行和提取)调用所允许读的数据块的最大数目。

 

IDLE_TIME:指定会话允许连续不活动的总的时间(单位:分钟)。超过该时间,会话将断开。但是长时间运行查询和其他操作的不受此限制。

 

CONNECT_TIME:指定会话的总的连接时间。(单位:分钟)

 

PRIVATE_SGA:指定一个会话可以在共享池(SGA)中所允许分配的最大空间(单位:字节)。

注:该限制只在使用共享服务器结构时才有效,会话在SGA中的私有空间包括私有的SQL和PL/SQL,但不包括共享的SQL和PL/SQL

 

PASSWORD RESOURCE(默认:UNLIMITED):

FAILED_LOGIN_ATTEMPTS:指定在帐户被锁定之前所允许尝试登陆的的最大次数。

 

PASSWORD_LIFE_TIME:指定同一密码所允许使用的天数。如果同时指定了password_grace_time参数,如果在grace period内没有改变密码,则密码会失效,连接数据库被拒绝。如果没有设置password_grace_time参数,默认值unlimited将引发一个数据库警告,但是允许用户继续连接。

 

PASSWORD_REUSE_TIME和PASSWORD_REUSE_MAX:这两个参数必须互相关联设置,password_reuse_time指定了密码不能重用前的天数,而password_reuse_max则指定了当前密码被重用之前密码改变的次数。两个参数都必须被设置为整数。

注:

1.如果为这两个参数指定了整数,则用户不能重用密码直到密码被改变了password_reuse_max指定的次数以后在password_reuse_time指定的时间内。如:password_reuse_time=30,password_reuse_max=10,用户可以在30天以后重用该密码,要求密码必须被改变超过10次。

2.如果指定了其中的一个为整数,而另一个为unlimited,则用户永远不能重用一个密码。

3.如果指定了其中的一个为default,Oracle数据库使用定义在profile中的默认值,默认情况下,所有的参数在profile中都被设置为unlimited,如果没有改变profile默认值,数据库对该值总是默认为unlimited。

4.如果两个参数都设置为unlimited,则数据库忽略他们。

 

PASSWORD_LOCK_TIME:指定登陆尝试失败次数到达后,帐户的锁定时间(单位:天)。

 

PASSWORD_GRACE_TIME:指定宽限天数,数据库发出警告到登陆失效前的天数。如果数据库密码在这中间没有被修改,则过期会失效。

 

PASSWORD_VERIFY_FUNCTION:该字段允许将复杂的PL/SQL密码验证脚本做为参数传递到create profile语句。Oracle数据库提供了一个默认的脚本,但是自己可以创建自己的验证规则或使用第三方软件验证。 对Function名称,指定的是密码验证规则的名称,指定为Null则意味着不使用密码验证功能。如果为密码参数指定表达式,则该表达式可以是任意格式,除了数据库标量子查询。

posted on 2009-09-09 14:09  .net学习交流  阅读(6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