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环境的调研

在大二下,由于课程需要,就去自学Java,当时就借了一本java面向对象的书来看,根据书上的说明搭建环境,下载了JDK1.6和eclipse。但从来没有用过eclipse,java也就只是刚入门而已。直到最近课程作业要求去调研移动平台的开发环境,我选择的是调研Android,然后通过查阅网络上的资料,才知道eclipse也可以用来实现Android的开发,但也同时找到了另一款软件,也就是Android Studio。于是我就去下载了,下载地址如下http://www.android-studio.org/index.php/download.

windows的有三种可供选择,我选择了第一个,下载好安装就出现了问题,原因是我JDK的版本不够高,该软件的最低版本要求1.7,只好重新下,不过好在就在该安装的界面下就有JDK1.7的连接,所以能很快找到,选择你电脑对应的版本下载,就比如我电脑是WINDOWS64位的,下载如下。

安装也很快完成,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提示找不到JDK,后来才发现要把安装界面关掉重开才行,于是安装过程就非常迅速了,因为都是英文,所以就一直next,等了几分钟很快就装好了。安装过程NEXT按得太顺,都没截图。

接下来是运行过程:

以上都是运行一开始的一些初始化创建过程,非常快就过去了。

接着就是进入后的界面。

我是眼花缭乱了,全英文,第一次接触这个软件,无从下手,于是就赶紧去网上查如何实现HELLO WORLD!就如上图所示,界面右面好像是创建了一个HELLO WORLD!于是我就想说通过USB传到手机。不过也不知道怎么传,就去查资料,网上教程也就几步,如下。

点击这个安卓机器人的图标点击第一个跳出如下界面。

选择如图红框中的USB device。完成后,将手机连接电脑,选择【设定】-【开发人员选项】-打开【USB调试】,电脑就会自动将该应用传过去,不过我是失败了,我不知道是我手机已经太过时了(GT-S5830),还是我根本就没把这个应用做好,亦或是其它的原因,有待进一步的考究。后来就选择了另一个途径来实现,就是创建一个模拟器,在模拟器中运行。这个创建过程也是通过查阅网上的教程。

创建过程如下:

先点击AVD manager按钮,该按钮就在菜单栏下面一排。图中第二个。

然后跳出如下界面。

点击左下角的创建功能,进入下一步;

然后又是一连串的NEXT的,最后Finish然后运行,网上这个运行要挺久的,要等几分钟,然而我等了有半个多小时了,依旧停留在下面的界面,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这次调研唯一的收获就是把平台搭建好而已,至于连HELLO WORLD!还是没能跑起来,只能等待更进一步的学习了。

posted @ 2015-09-18 20:44  阿飘  阅读(24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