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school---json学习笔记

http://www.w3school.com.cn/json/

JSON:JavaScript 对象表示法(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JSON 是存储和交换文本信息的语法。类似 XML。是轻量级的文本数据交换格式

JSON 比 XML 更小、更快,更易解析。具有自我描述性,更易理解

JSON 文本格式在语法上与创建 JavaScript 对象的代码相同。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JSONObject= {
"name":"Bill Gates",
"street":"Fifth Avenue New York 666",
"age":56,
"phone":"555 1234567"};
</script>

读取 JSON 字符串

用 eval() 处理 JSON 字符串

JSON 语法是 JavaScript 对象表示法语法的子集。

  • 数据在名称/值对中
  • 数据由逗号分隔
  • 花括号保存对象
  • 方括号保存数组

JSON 数据的书写格式是:名称/值对。

名称/值对包括字段名称(在双引号中),后面写一个冒号,然后是值:

"firstName" : "John"




posted @ 2014-04-15 17:09  似水若冰  阅读(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