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习惯

1.         命名规范,接口用命名规范,接口用I开头做前缀开头做前缀, 异常类使用异常类使用Exception Exception作为其后缀 作为其后缀。

2.         使用有意义的变量名称使用有意义的变量名称和名称空间和名称空间。有返回值的方法。有返回值的方法GetMyObjectState()

3.         所有的成员变量都应该声明在顶部,同时使用一个空行来将他们和属性以及方法所有的成员变量都应该声明在顶部,同时使用一个空行来将他们和属性以及方法分开。

4.         总是将大括号放在一个新行上。总是将大括号放在一个新行上。

 

 

委托Delegate

1.         想象成想象成C++中的函数指针,但不同点在于delegate完全面向对象的——既封装方法又封装对象实例。

2.         定义委托实际上是定义一个类型类型的委托的委托,不是一个具体的实例。

3.         委托类型指定它代表的方法的返回类型和参数表。

4.         它代表具有相同参数列表和返回类型的任何方法。

 

String相关知识

l         string是不可变的对象

字符串连接操作并不更改当前字符串,只是创建并返回新的字符串,速度慢。

l         StringBuilder的字符串连接

频繁进行字符串连接操作时,使用StringBuilder StringBuilder类来改善性能,连接操类来改善性能,连接操作越频繁,差别越明显。

l         字符串驻留字符串驻留

public static Intern(String str)

public static isIntern( (String str)


posted on 2005-12-17 22:15  圣炎¢天乐  阅读(1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