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研究生已经过了一年,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也收获了很多东西。这里在此做一下总结和展望,希望明年再接来历,哈哈哈哈

一、总结

经过半年的努力,最终找了一份非常满意的工作。之所以能找到这么好的工作,首先第一个要感谢的就是我的女朋友,是她对我一直的鼓励和支持,让我有了信心,能够走到最后。其实以前我从没想过能去一个大一点的公司,就想安安稳稳的找个工作就可以了。但是因为不是一个人了,男人就要有担当,要能支撑的起未来。而且必须要有事业心才行。是女朋友一直的鼓励给了我信心,而且她为了不打扰我,尽量避免和我闲聊。所以我才能专心学习基础知识,补上了以前欠缺的东西。感觉有一句话说的好:恋爱最珍贵的纪念物是你留在我身上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那些你对我造成的改变。

说一下我找工作的方式和计划吧,其实真的是很戏剧性的。最开始招聘实习时,我发现啥都不会,连个面试都没捞到,笔试全部跪了,所以才能痛定思痛。说一下这半年我看过的书吧,感觉一个是小算法,另一个是基础知识的巩固和提高。这里列一个看过的书单吧

1.C++ primer(看了2遍,不要嫌厚,感觉越厚的书越好啊)

2.C程序设计语言(2遍,外国的那本,不是谭浩强)

3.effective c++(2遍)

4.剑指offer(2遍)

5.算法导论(上课加看重点的)

6.july结构之法(一定认真看,我是打印出来看的,500多页啊,不过感觉很有收获)

7.数据结构(国外那本书,2遍)

8.编程之美(只看了部分)

9.TCPIP详解卷一(2遍)

10.现代操作系统(国外的那本)

11.设计模式(真心看不懂啊,后来又借了大话设计模式,但是没看完)

12.王道计算机笔试题(王道论坛出的一本书,这本书感觉作为练手非常不错,笔试到时很容易了)

13.刷题也很关键,感觉刷leetcode比较合适,leetcode必须扩展着做,每做一个题,一定要上网上搜其他的各种做法,并且看完别人的算法思路,自己在实现一下,不会做的也是这样做,也就是一个题最少要做出2到3种解法,做leetcode不是为了做会所有题,而是形成一种做题的思路。我没有全部做完,做了80多道题,后来又重新做了一遍以后做的,发现好多还是不会,说明一定要多做几遍才行。

找工作还有要注意的就是,一个是自信,还有就是答题一定要字写清楚,按照上面看的书,除了一个公司(感觉因为写的太潦草了),其他的笔试都过了。针对面试一定要,事先一定要准备好项目,一定要把能自己做的东西表现出来,让面试官听懂,听到里面的重点难点这些内容。找工作就说这些了,希望对大家找工作能提供点帮助。

二、下面说展望

下一步就是我的女朋友找工作了,攒人品啊,O(∩_∩)O~,祈祷她能找到个满意的工作,找工作一定顺顺利利的。好能尽快结束异地生活,嘿嘿。这两年她为了我付出了太多,以后一定要好好的,一定要顺顺利利的啊。

说一下自己的计划吧,列个计划清单

1.女朋友顺顺利利找个好工作,然后以后在一起生活,再也不分开了

2.每天陪女朋友学习,两个人共同努力进步,要更加关心女朋友,记得说过的话。

3.见双方家长,把事情定下了,再和女友一起去趟桂林,或者云南旅行

4.认真写毕业设计,顺利毕业

5.考驾照

6.学会太极拳,锻炼身体。还有没事打网球、乒乓球(算是个兴趣吧,正好学校有这个资源)

7.好好学技术,没事多看书,有事也要多看书啊

这里列一下要学习的内容:

1.学习python,看一本python的好书,必须系统的学习才行

2.学习shell,把那本shell的书认真看完,同时熟练vim操作和学习github,以后必须一定用的到github,要系统学。

3.看数据仓库,数据库系统,hadoop这几本书

4.学习java和看深入浅出数据分析

5.每天练习几个leetcode,最好用python实现,看unix高级环境编程

6.看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7.看大规模分布式存储系统,以及相关的书

8.看别人的毕业论文格式和写的方法,自己边看别网文章里放,到时毕业设计论文写时也方便。

O(∩_∩)O~,感觉列了这么多啊,看来以后有的忙了,但是有目标就有动力,我以后也要当个技术大牛,向大牛学习啊。以此记录,看明年今日完成多少,完成的到时打钩,嘿嘿!                                                                                                                                                                                                      2014年10月29日

 posted on 2014-10-29 21:25  zmlctt  阅读(6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