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装有Windows7系统上的机器,安装用Ubuntu后,开机会自动用grub2 引导。对于使用双系统的用户来说,用MBR和grub2都差不多,但是,我的机器上有三个系统,需要用MBR来引导变色龙,每次需要在grub2中,选择 Windows7,然后在MBR引导界面上,选择变色龙,这样,就很麻烦。解决方法就是:用MBR来引导三系统的启动,在MBR引导中,默认是进入 Windwos7的,如果想把默认的改成Linux,可以安装EasyBCD来调整。

下面就说下怎样恢复成开机默认用MBR引导:

下载附件,然后解压,比如我解压到D盘下,然后用管理员帐号打开cmd,先cd到D盘,然后执行

Mbrfix.exe /drive 0 fixmbr

这里的drive 0, 是指定要修复的硬盘,编号可以从“磁盘管理”看到,只有一块儿硬盘的一般是drive 0。

 然后确认,即可。

文中所用的Mbrfix的下载地址:

/Files/sunjie21/mbrfix.zip

 posted on 2014-10-27 16:56  zmlctt  阅读(4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