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钦加油

扩大
缩小

小程序npm(初级篇)

小程序npm

        NPM是随同NodeJS一起安装的包管理工具,能解决NodeJS代码部署上的很多问题,常见的使用场景有以下几种:

      允许用户从NPM服务器下载别人编写的第三方包到本地使用。

      允许用户从NPM服务器下载并安装别人编写的命令行程序到本地使用。

      允许用户将自己编写的包或命令行程序上传到NPM服务器供别人使用。

使用npm

       小程序从基础库版本2.2.1开始支持使用 npm 安装第三方包,因此也支持开发和使用第三方自定义组件包。

  1.在小程序中执行命令安装npm包

     npm install -- production

     production是npm包名称

  node_modules必须在小程序根目录下,也可以存在于小程序根目录下的各个子目录中。但是不允许 node_modules 在小程序根目录外

2.在开发者工具的菜单栏点击工具工具 --> 构建npm

构建npm生成miniprogram_npm目录,而且只有miniprogram_npm会被算入小程序包的占用空间

 

 

3.  [endif]构建完成后即可使用 npm 包。

 

发布、制作npm

为了方便开发者能够快速搭建好一个可用于开发、调试、测试的自定义组件包项目,官方提供了一个项目模板,下载使用模板的方式有三种:

直接从 github 上下载 zip 文件并解压。

直接将 github 上的仓库 clone 下来。

使用官方提供的命令行工具初始化项目,下面会进行介绍。

 

官方命令行工具npm install -g @wechat-miniprogram/miniprogram-cli

 

初始化项目miniprogram init --custom-component生成模板工程

1.npm install安装依赖

2.npm run dev会在根目录下生成miniprogram_dev目录。

   1.src中的源代码会被构建饼生成到miniprogram_dev/componentm目录下。

   2.Eslint是默认开启的,如果不想自己调整规则的话可以在tools/config.js中将其关闭

3.miniprogram_dev是一个小程序项目目录,可以在这里查看自定义组件的效果

4.miniprogram_dis是自己创建的文件夹,用来存放做好的自定义控件,在构建npm的时候会将这个目录下的文件放到miniprogram_npm中(注:如果不放到改目录下会报错,该问题有待研究)

 

 

 
 
 

 

posted on 2019-09-18 16:45  子钦加油  阅读(23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