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钦加油

扩大
缩小

【mysql】2003-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10060)

使用navicat或者其他数据库管理工具连接mysql时出现2003-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10060)错误

 


可能造成出现的原因:
1.网络不通畅
2.mysql 服务未启动
3.防火墙未开放端口
解决方法:
1.首先确定网络和服务问题,用ssh工具登陆数据库服务器,mysql -u -p,是否可以登陆。
2.确保服务和网络正常后,检查端口开放情况,并开放相应的端口。具体可看这篇文章

p.s. 目前阿里云服务会默认关闭部分端口,可以进行阿里云安全组进行设置,因为这个原因,曾经找了半天问题。
阿里云安全组

navicat链接centos7上安装的mysql提示错误:2003-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10060)

 

 

先需要分析,看哪里设置不当而导致的该问题,以下有两种解决办法:

1、防火墙:参考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95c9d20dac9040ec4f75617a.html,发现是防火墙未关闭;

2、关闭并禁止firewall开机启动

停止: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禁止开机自启: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service

posted on 2018-12-27 17:04  子钦加油  阅读(12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