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团队作业3

 

一、测试人员

叶月华、祝凌云

 

二、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1)、取单时间存在问题,已解决。

在订单提交界面,原本的版本中可以选择任何时间去取单。经过修复后,我们将取单时间改为下单时间10分钟后才可以取单,解决方法为设定一个if语句,使得最小显示的时间为10分钟后的某个时间。

2)、下单时,可以获取到营业结束的时间,即使商家点击了“停止营业”,也没有效果。只能通过书面表达的形式进行提醒。

 

3)、没有找到合适的提供商品图片的库,导致菜品图片未上架。今后找到了合适的网站,就会对菜品信息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4)、商家在添加菜品时,如果是重名了,两个都会被保存,之后将进行改善。

 

三、性能测试:

进行性能测试

周围的同学对我们上传的体验版本进行了测试,与此同时,我们也在电脑端进行了测试和真机调试。

在进行真机调试时会有卡顿现象,菜品价格优势会计算错误,后续进行了一系列更正。

在调试过程中,对商家进入商家界面的操作有些不友好,于是我们把商家入口并入了菜单界面中,使得项目更加整洁。

在性能方面,我们小程序使用了云开发,使得菜品等能够被轻易输入。

 

四、团队分工和经验教训

团队分工:

 

祝凌云:主要负责授权,前端和支付;

 

叶月华:前端的设计和商家界面的完成,下单时间的实现;

 

郭渝洛:界面的优化,前后端的连接和插入数据库。

 

 

经验教训:

因为我们的这个小程序涉及和食堂合作等,所以我们多次和学校及商家交涉。我们的小程序还包括了支付功能,我们通过各个途径获取了商家号、密钥等。

彼此交流不够,在分工上产生了一定的分歧,之后逐渐有了磨合。

 

posted @ 2020-07-01 16:28  不排队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