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团队作业2

 

小组成员:

队长:祝凌云 学号:1800802103

队员:叶月华 学号:1800802110

队员:郭渝洛 学号:1800802071

一、原型设计:

1、授权页面:

 

2、商家验证界面:

 

3、菜单界面:

 

4、商家界面:

5、商家上菜界面:

 

6、提交订单界面

 

 

二、项目说明

我们的项目“不排队”是一款线上点餐小程序。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对网络了依赖度大大提高,越来越喜欢更便捷的消费方式,我们通过对在线点餐小程序的创新,向校园内在职的学生与老师提供了线上预约点餐服务。解决了订餐排队时间久的问题,减少了疫情期间不必要的人员接触,优化了顾客在点餐排队体验。我们已经完成了关于校园内线上点餐小程序的设计,让商家真正实现了点餐、外卖、预约一体化的管理体系,满足市场的个性化需求,我们的小程序得到了20个客户的验证,在验证中,有百分之八十的客户都是比较认同我们的服务的,我们已经与棠梨路的川渝人家餐厅建立了合作关系,进行试营业,我们下一步打算在接下来三个月内争取与十家餐厅建立合作关系,我们将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争取实现创建青海大学线上餐厅平台的发展目标。

我们的十位潜在用户:刘萍老师、张瀚文同学、刘松泽同学、雍铭阳同学、邱泽宇同学、胡若瑾同学、马庆媛同学、王蕊同学、朱锦州同学、张朋笑同学

三、NABCD模型:

N (Need 需求)

疫情期间,青海大学的食堂规定同学们排队时需间隔一米,而且经常发生商家做好了食物,同学却不知情。所以我们推出了这款小程序,我们这款小程序的着重点就是可以线上点餐,当你在线上点餐后,你可以选择取餐时间,这样会大大减少排队的时间以及消除安全隐患。

 

A (Approach 做法)

用微信开发者工具建立了一个线上点餐小程序,之后再结合商家和客户的意见进行修改。

 

B (Benefit  好处)

小程序的优点有很多,如:小程序是内嵌于微信中的,使用过程中不需要下载、安装。用户通过扫码等形式直接进入小程序,实现线下场景与线上应用的即时联通。在线下场景中,有需要可以直接接入小程序,无需安装及订阅。

我们这款小程序也有许多人性化的设定:商家在点餐高峰期时可能不会经常看手机,所以我们给订单设计了一个超时设定,当订单超过七分钟未被商家接单时,订单将会自动取消。

 

C (Competitors 竞争)

目前市场上以及有美团、饿了吗等点餐软件,他们的抽成约为12%,而我们这款小程序的在初期是不会抽成的,在之后也只会抽成5%左右。这对于利润本就不大的食堂来说是很划算的。其次,我们的小程序不会有许多繁琐的功能,使用起来十分便捷,用户体验良好。

 

D (Delivery推广)

因为是我们学生做出的小程序,所以我们并没有多少资金去在网络上大肆做宣传。但正因我们的对象是青海大学的学生,所以我们只需在相应的公众号,比如青海大学校团委、青海大学各院系学生会等公众号上做一定推广即可。而且我们可以将二维码贴在与我们合作的商家处,用来吸引用户使用。合作商家也会在各个微信群中推广我们的小程序,同时获得更多订单,一举两得。

 

四、视频链接: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ig4y1i7ut

posted @ 2020-06-09 20:44  不排队  阅读(1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