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个人作业1

软件有很多种:包装在盒子里的软件、基于网页的软件、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游戏、手机应用、操作系统、工具软件,选取三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 1)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还是别的?
-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 4) 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支付宝

1、随着手机支付越来越普及,支付宝已经成为一款不可或缺的软件。无论是用户间的转账还是日常的支付,使用支付宝都更为便捷,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开始使用支付宝。支付宝的目的是在保障用户账户安全的情况下建立的一个第三方支付平台,盈利也是它的一个目的。支付宝的盈利方式有多种。第一种便是广告费,支付宝如今已拥有十分可观的用户量,在软件里加入广告可以获取一定的广告费;第二种是技术服务费,当第三方想要使用支付宝作为支付工具,需要向支付宝支付服务费。支付宝在用户身上获得的盈利便是在用户使用超出免费额度部分的会收取0.1%的手续费,还有当用户在使用花呗逾期或者使用借呗的时候,支付宝收取一定的利息。

2、我在APP Store中下载了支付宝。

3、支付宝有一个蚂蚁金服安全响应中心,当用户发现了软件中的bug时,可以在该网站中进行报告漏洞的操作。支付宝的程序员会对bug进行修复,用户只需在app store中更新软件即可。

4、同一类型的软件通过创造更便捷、更新颖的支付方式与支付宝竞争,比如银联推出的“碰一碰”支付方式,支付宝也曾在2018年12月推出刷脸支付已获取更多的用户市场。

 

阴阳师

1、网易在阴阳师刚推出之际,于多个软件投放广告,并放出了由多位知名日本声优配音的宣传片。背景故事很好,自古鬼怪为人所津津乐道。而安倍晴明的故事是日本阴阳师故事里最神秘的。而且式神的设定让人很有成就感。最引起热议的便是它的抽卡方式,概率很低的SSR/SP式神让玩家更有收集欲。而且这款游戏对于该游戏中和风元素感兴趣的我下载了该游戏软件,成为了他们的用户。他们的目的是盈利以及给予用户日常生活的放松,目标是赚取用户现金。

2、我在APP Store中下载了阴阳师。

3、用户在游戏过程中若发现了bug,可以向客服进行反馈;阴阳师还有一个测试服,玩家可以通过测试服对正式服即将到来的功能进行测试,若是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也可以反馈给客服。客服在接到反馈后,程序员们会即使修改bug,并在游戏中添加补丁。

4、网易阴阳师的游戏定位为和风养成型手游,同行们会选择相似的游戏模式,不同的游戏框架,更好的游戏机制去进行竞争。更好的福利和游戏平衡机制也会获得更多的用户。

 

QQ音乐

1、 QQ音乐庞大的曲库吸引了我,它拥有较多的独占曲库,是它的一个优势。当你搜索一首歌时,你更容易在前列看到原唱的版本,而不是各式各样的翻唱,QQ音乐的车载音乐模式和倍速模式也很新颖。它的目的是使用户在收听音乐时获得良好的体验,兼顾盈利。用户需要使用人民币购买乐币,并使用乐币购买数字专辑、绿钻、付费音乐包等服务。

2、 我在APP Store中下载了阴阳师。

3、 QQ音乐会定期进行更新,修复软件中存在的bug。

4、 同一类型的软件如网易云音乐会通过购买更多的版权来获取不同用户,或是更好的界面设计,良好的评论氛围来博得用户的好感。

 

posted @ 2020-05-04 18:32  不排队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