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冲刺Day4

Alpha冲刺Day4

一:站立式会议

今日安排:
我们把项目大体分为四个模块:数据管理员、企业人员、第三方机构、政府人员。完成了数据库管理员模块。因企业人员与第三方人员模块存在大量的一致性,故我们团队经过讨论决定企业人员与第三方人员模块交替开发。今天首要是先完成前一天未完成的数据管理员底下的行业管理、属地管理、管理措施,然后主要任务是企业端的人员信息管理(林静)、企业单元信息管理(张梨贤)、企业第三方信息填写(周静平)、由于单元信息管理模块没有完成无法进行企业风险数据管理开发,所以进行人员的调整,由黄腾飞负责对数据库管理员已完成的模块进行测试并完善以及研究数据的导入以及导出。

二:实际项目进展

人员分工:

  • 项目进展:完成了前一天未完成的数据管理员底下的行业管理、属地管理、管理措施,实现了企业人员的信息管理、企业信息的填写、企业单元信息的管理、完成数据库管理员模块的初步测试并修改bug。
  • 问题困难:导入、导出方面对文件名的格式要求使编程遇到了困难,导出的文件不能直接进行导入 。好在目前进行的信息管理实现的是简单的功能,没有太大的技术难点。
  • 心得体会:前期工作安排上可能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地方、模块分配的交叉导致实际进行过程当中会存在一些问题,即有的人可能因为要等待基础数据的完成再进行他下一步的工作,这样会拖慢项目开发的进度。所以项目实际过程没有预计的那么顺利,要不断地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当前的计划。所以我觉得每天的站立式会议还是很必要的,可以及时反映项目出现的问题,及时讨论沟通以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三:燃尽图

纵坐标定义:剩余工作量
横坐标定义:时间
我们把项目大体分为五块内容:环境搭建(50%)、数据管理员(100%)、企业人员(100%)、第三方机构(100%)、政府人员(100%)。
根据今天项目进展情况,完成完成了前一天未完成的数据管理员底下的行业管理(2%)、属地管理(2%)、管理措施(2%)、企业人员模块的用户信息管理(7%)、企业信息填写(8%)、企业单元信息管理(15%)、以及对数据库管理员已完成的模块进行测试并完善以及研究数据的导入以及导出。总计剩余工作量减少36%。

posted @ 2017-11-27 12:49  风火轮的菜园子  阅读(1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