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

全网最详细的一个超级好用的命令行工具【Cmder】的安装之后的一些配置(图文详解)

 

 

    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1、修改命令提示符λ为$

   首先,我们看到

 

 

   进入解压后的cmder的目录,进入vendor,打开init.bat文件。

 

 

 

 

 

  修改第15行的代码

@prompt $E[1;32;40m$P$S{git}{hg}$S$_$E[1;30;40m{lamb}$S$E[0m

 

  改为:

@prompt $E[1;32;40m$P$S{git}{hg}$S$_$E[1;30;40m $$ $S$E[0m

 

  注意:这种方式,现在只适合于Cmder2016.11.3之前的版本了。


 

  新版的cmder(2016.11.3测试)单纯修改init.bat或以前的方法都试过了不行,下面是我自己找到的方法。亲测可行。


 

 

 

 

 

 

 

 

   即,cmder\vendor\clink.lua文件中第42行中{lamb}修改为$

 

   修改前:

local cmder_prompt = "\x1b[1;32;40m{cwd} {git}{hg} \n\x1b[1;30;40m{lamb} \x1b[0m"

 

 

   修改后:

local cmder_prompt = "\x1b[1;32;40m{cwd} {git}{hg} \n\x1b[1;30;40m$ \x1b[0m"

 

 

 

 

 

 

 

  修改前,为

 

 

 

 

 

 

  修改后,为

 

 

     成功!

 

 

 

 

 

 

 

2、添加至环境变量

    cmder.exe存放的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添加成功够,就可以使用Win+R下输入cmder,就可以找到cmder。

 

 

 

 

 

 

 

     这样,成功地,由

 

 

 

 

    变成

 

 

 

 

 

 

 

 

 

 

 3、添加至右键菜单

 

  在某个文件夹中打开终端,这个是一个(超级)痛点需求,实际上上一步的把 cmder 加到环境变量就是为此服务的。

  每次用Cmder手动一层一层的进入目标文件夹,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儿。所以,将camder添加到系统右键菜单是个很好地解决方法。

 

  1、把 Cmder 加到环境变量 
  把Cmder.exe存放的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 
  加完之后,Win+r一下输入cmder,即可。

 

 

  2、添加 cmder 到右键菜单:环境变量添加后,在任意文件夹中即可打开Cmder,上一步的把 Cmder 加到环境变量就是为此服务的, 在管理员权限的终端输入以下语句即可: 

 

 

D:\SoftWare\Cmder
$ Cmder.exe /REGISTER ALL

D:\SoftWare\Cmder
$

 



 

  3、为Cmder.exe创建快捷方式,右击Cmder.exe选择“创建快捷方式”点击即可,以后打开Cmder.exe只要点击桌面对应的快捷方式即可。

 

 

  效果: 

 

 

 

 

 

 

3、多窗口

   右键cmder底部边框栏,选择new console 

 

 

 

 

 

 

 

 

 

 

 

 

 

     可以设置新开的命令行在cmder中的位置,我这里选择的是居右,百分比可以设置新窗口的宽度。

 

 

 

 

  效果图:

 

 

 

 

 

    当你不想用时,关闭即可。 

 

 

 

 

 

新开shell窗口

   步骤与上面一样,只是在选择的时候,选择shell。

 

 

 

 

 

    得到 

 

 

 

 

 

 

 

 

 

 

添加ll等命令

  在cmder->config->aliases,打开aliases。

 

 

并将:

l=ls --show-control-chars 
la=ls -aF --show-control-chars 
ll=ls -alF --show-control-chars 
ls=ls --show-control-chars -F

添加至文件末尾,用于增强命令并添加颜色区分。

 

 

 

 

 

 

 

 

 

欢迎大家,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大数据躺过的坑        人工智能躺过的坑
 
 
 

同时,大家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博客

   http://www.cnblogs.com/zlslch/   和     http://www.cnblogs.com/lchzls/      http://www.cnblogs.com/sunnyDream/   

   详情请见:http://www.cnblogs.com/zlslch/p/7473861.html

 

  人生苦短,我愿分享。本公众号将秉持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无休止的交流分享开源精神,汇聚于互联网和个人学习工作的精华干货知识,一切来于互联网,反馈回互联网。
  目前研究领域: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数据分析。 语言涉及:Java、Scala、Python、Shell、Linux等 。同时还涉及平常所使用的手机、电脑和互联网上的使用技巧、问题和实用软件。 只要你一直关注和呆在群里,每天必须有收获

 

      对应本平台的讨论和答疑QQ群: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躺过的坑(总群)(161156071) 

 

 

 

 

 

 

 

 

 

 

 

 

 

 

 

posted @ 2018-07-29 09:12  大数据和AI躺过的坑  阅读(28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