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

Cloudera Manager架构原理

 

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cloudera manager的核心是管理服务器,该服务器承载管理控制台的Web服务器和应用程序逻辑,并负责安装软件,配置,启动和停止服务,以及管理上的服务运行群集。

    

 

 

 

 

 

Cloudera Manager Server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Agent:安装在每台主机上。该代理负责启动和停止的过程,拆包配置,触发装置和监控主机。
  Management Service:由一组执行各种监控,警报和报告功能角色的服务。
  Database:存储配置和监视信息。通常情况下,多个逻辑数据库在一个或多个数据库服务器上运行。例如,Cloudera的管理服务器和监控角色使用不同的逻辑数据库。
  Cloudera Repository:软件由Cloudera 管理分布存储库。
  Clients:是用于与服务器进行交互的接口:

  Admin Console :基于Web的用户界面与管理员管理集群和Cloudera管理。
      API :与开发人员创建自定义的Cloudera Manager应用程序的API。


posted @ 2017-04-06 19:02  大数据和AI躺过的坑  阅读(36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