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

Hadoop HBase概念学习系列之概念视图(又名为逻辑模型)(八)

 

  其实啊,我们把HBase想象成一个大的映射关系,再者,本来,HBase存储的数据可以理解为一种key和value的映射关系,但有不是简简单单的映射关系那种,因为比如有各个时间戳版本啊。

  通过行键、行键+时间戳或行键+列(列簇:列修饰符),就可以定位特定是数据。

  HBase是稀疏存储数据的,因此某些列可以是空白的。

  列在列簇中依照字典排序。例如,列簇是基础信息或公司域名或水果类。列是基础信息:面貌、基础信息:年龄、公司域名:org、公司域名:edu、水果类:苹果、水果类:香蕉。

                          表test的概念视图

  从上表可以看出,test表有r1和r2两行数据,并且有c1和c2两个列簇。在r1中,列簇c1有三条数据,列簇c2有两条数据;在r2中,列簇c1有一条数据,列簇c2有一条数据。每一条数据对应的时间戳都用数字来表示,编号越大表示数据越旧

 

 

 

 

 

 

 

 

 

posted @ 2016-12-07 09:32  大数据和AI躺过的坑  阅读(36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