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下装QQ

ubuntu下安装新版QQ

借一下大佬的博文,https://www.jianshu.com/p/1150aa5a6cec

 

喜欢使用ubuntu系统的朋友都知道,在ubuntu下用QQ一直是一个大难题。


但是在生活中,却很难摆脱对QQ的依赖。在ubuntu下使用QQ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QQ for linux虽然能够使用,但是由于长期以来没有更新,此版本的QQ的界面以及功能都不尽如人意;而网页的QQ就更不用说了,功能实在太少了。


还好,网上有大神开发出了新版的wineQQ,解决了我们对QQ的需求。

这是新版QQ登录后的界面:

 

 
新版WineQQ

 

如果你对新版WineQQ感兴趣,那就跟着我一起来安装吧!

1.既然是WineQQ,那就肯定要首先安装wine喏。

注:我的linux操作系统是ubuntu16.04。

在ubuntu下,安装wine是非常简单的,仅仅三条命令,wine就安装好了。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wine/wine-builds  

           

 
添加ppa源

sudo apt-get update

 

 
更新软件列表

sudo apt-get install winehq-devel

 

 
安装wine

是不是很简单呢?wine安装好了吧!


2.接下就是下载wineQQ喏

这里我们直接下载压缩包,解压之后就直接可以使用了。

百度云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E2sZNr  密码: evgf

下载完成之后,进入到下载目录,打开命令行终端,将其解压到我们的用户主目录(解压出来的是3个隐藏目录和说明文件):

tar xvf wineQQ8.9_19990.tar.xz -C ~/

安装WineQQ的过程就到此结束了,下面就开始使用喏!


安装完成之后在,在桌面上是看不到QQ图标的,这和windows安装软件是不一样的:

按下super键(也就是在windows中称作window键的那个啦),输入qq,就可以看到我们的软件图标了,点击图标就可以启动了。

 

 
搜索到的qq图标

 

 
登录时的界面

输入你的帐号和密码就可以使用了。


如果你对这个版本的qq不满意,可以完全卸载它。

卸载qq的方法:

rm -rf ~/.wine

rm -rf ~/.local/share/applications/wine-QQ.desktop

rm -rf ~/.local/share/icons/hicolor/256x256/apps/QQ.png

rm -rf ~/.fonts/simsun.ttc

通过上面的4条命令,就可以将我们刚刚安装好的qq完全删除掉。


在我的电脑上,这款qq存在的问题有:

1.不能记住密码

2.无论是和电脑还是和手机接视频都会出现闪退的情况,目前还没有等到解决。

有兴趣的朋友安装之后,如果解决了上述问题,希望可以指导我一下,非常感谢。


 

posted @ 2018-03-06 09:54  #忘乎所以#  阅读(7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