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组作业(张丽娟,鲁雨静,张国一,梅位民,潘泽)

QA是质量保证,是对软件制作过程中的制作质量进行管理,强调控制和评估。
软件测试是对软件产品的质量本身进行测试,是从技术方面出发测试软件质量,属于Life cycle的一部分,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质量管理。
对于一个团队如何安排QA 和测试工作,我认为在初始阶段,即新项目、团队进入一个新领域,这时每个团队成员都要尽量打通各个环节,多负责,把所有事情都搞懂,培养通才。
当项目或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即进入阵地战的时候,要大力提倡分工合作,培养专才。同时,要把好的工具和流程集成起来,从每日构建,到基本功能的自动化,都要尽快实现。
当开发项目时,项目的的架构和流程做好,让所有人都能比较容易地进行QA工作,这样,团队的“软件工程质量”才会有提高。同时培养“大家都要做QA,专人负责量化的Test,有条件多做测试自动化”的文化。
最后要明白自己项目的特点,避免照搬别人的做法。如果一个团队是认真严肃地做软件,那他们一定要考虑如何保证程序的质量和软件工程的质量,以及达到这些质量,需要多少成本。

posted on 2020-01-05 13:56  小秋芒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