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队名:加减乘除

 队名含义:本次项目做的是四则运算,而加减乘除是四则运算基本含义。队名简洁表达出项目的基本内容。我们的项目起于加减乘除,但不会止于加减乘除,我们要争取做到增加功能、增加用户体验感,减少四则运算系统的使用繁琐性的。

2、队员:

张凌超201521122091(组长)
黄晓晴201521122005
朱燕群201521122094

3、拟作的团队项目介绍

    方便学生、老师、家长三方的具有出题、做题、评价、奖励、查看、自动批改等功能的四则运算系统。

4、队员风采:介绍每一队员的风格、擅长的技术、编程的兴趣、希望的软工角色(开发、测试、PM等)、一句话宣言等;例如:

张凌超:做事认真上进,个人喜欢开发,善于java Web开发,有较丰富的项目开发经验,掌握hibernate,spring,struts,spring mvc,mybatis等多种后端框架,对html,css,js,bootstrap,vue.js等前端开发也比较熟悉。作为组长,会做好每个阶段的计划,与队员多沟通,多交流,多关注团队成员的进度与动态。也期待和队员们一配合,完成此次项目。

黄晓晴:沉着冷静、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脚踏实地、能够积极地配合团队完成任务。对ui设计和前端编程有着一定兴趣,也是个人以后发展的方向。会使用ps等制图工具,能够试用html、css、javascript开发网页,会一点后端但本次负责前端和ui设计,目前能力还有所欠缺,会通过这次团队合作完善自己的不足,希望我们团队能够做出一个比较令人满意的项目。

朱燕群:性格开朗随和,喜欢与人沟通,做事较为认真。与团队其他成员相比,本人编程能力比较薄弱。但还是希望在本次实验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大家一起,努力完成此次任务。期待在此次项目中学习和成长,积累一些经验。会好好做好此次在团队内的分工,也很期待在完成这次项目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增长自己的编程能力。

5、团队的首次合照(有图有真相,合照风格可以发挥创意);

6、团队的特色描述,主要描述有别于其他所有团队的特点或核心竞争力,言简意赅。

①团队三人,关系良好,团结互助

②分工明确,有前端,有后端,有测试,各司其职

③有项目经验及编程基础

④团队三人,各有特点,有追求细节的,有审美极佳的,有文字表达及项目设计的

选题要求:

1、团队题目:

四则运算软件系统

2、项目内容:

①教师出题:教师出题时可以从题库中选择相关题目,选完后即可出题至班级,同时可以为题库贡献自己的所创题目;

②学生答题:答完题可以马上看到答题结果;

③查看错题及练习:学生可以查看以往的错题本并反复演练错题本;

④家长查看、评价及奖励:家长可以查看孩子的作业情况以及进行评价,还可以奖励学豆;

⑤教师查看、评价及奖励:教师可以选择学生查看其某次的答题情况,并加以评价,还可奖励学豆。

3、预期的用户量

至少5名除团队成员以外的用户,以及至少多名中小学生用户

4、围绕选题项目内容的真实、可用、有价值(有情怀作为加分项)目标来分别阐述。

真实性:此次项目,将通过我们三人共同努力,一步一步完成。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尽力做出一个好项目。

可用性:这个四则运算系统,针对市场痛点,符合市场需求。可以帮助学生、老师、家长三方都提高效率和便捷性。使这三方都提高效率。在同样的时间内,老师可以节省下时间,考虑如何更好教育学生;学生可以联系更多的题目,可以节省时间做别的科目,家长可以随时查看孩子情况。

有价值:在没有系统之前,老师需要批改大量的作业,学生作业情况之类的问题,还需要老师进行统计,耗费时间太多。且家长查看孩子作业情况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学生的错题也不能随时随地进行练习。有了系统,可以自动帮老师批改作业,大大的节约了时间。且系统会自动统计学生做题情况,提醒学生做题,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做作业,查看作业。老师、家长也不会受时间空间控制。

有情怀:四则运算软件,从客户—学生、老师、家长三方的角度出发,帮助学生、老师、家长三方都提高效率和便捷性,解决了他们诸多问题。这是对客户的情怀。而这个项目,将会包含我们团队的努力。

5、建立和初步熟悉团队git的协作方式。项目后续的代码、文档都要通过Coding.net增量式管理。实现文档的版本化和增量式管理。

6、请立刻建立团队项目的git仓库。

git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zhanglingchao/ObjectPro

7、团队计划:

根据发布的项目时间规划,初步确立团队任务计划,将团队的任务计划添加到Coding的团队项目任务里,请参考下面的团队项目每周环节进度表

第 10 周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
  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
  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第11周 1.需求规格说明书,用例图,用例规约
  2.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3.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第12周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
  2.架构设计,类图设计
  3.测试计划
第13周 1. 团队项目Alpha任务分配计划
  2. 连续7天的Alpha敏捷冲刺,7 篇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4周 1.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 团队Alpha阶段个人总结
  3. 团队项目Alph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
第15周 1.团队项目Alpha博客:事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