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你知道什么是编程吗?谈谈上这门课之前你对编程的理解,以及你对自己编程能力的评估。

A1: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我不太清楚编程是什么。上课之前我认为编程是件很严谨枯燥的事,但上课后我发现编程很严谨但并不枯燥很有趣呢。我的编程能力现在还是堪堪摸到门槛的能力吧。

Q2: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你已经初步认识到了什么是程序设计(编程),请你对第一次编程作业认真进行总结,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请给出较详细的总结)。

A2: 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我初步认识到了编程,第一次作业感觉还是比较简单的(对比之后的作业),但自己还是犯了一些初级错误,感觉到了编程是一件严谨的是一个符号错就会导致一条程序的错误,感觉自己还需要努力。

Q3:根据自己的情况写出你对这门课已经或将要使用的学习方法及时间安排?(请给出较详细的计划)

A3:

首先,是要打好课堂基础,在周三,周五的课认真听讲,上课前完成好预习作业。

其次,就是利用好空闲时间(比如周四,五下午;周六日)多打代码。

最后,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空多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