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Quick Campaign

Quick Campaign -- “快速促销是微软Dynamics CRM 3.04.0中都提供的一个功能。这个功能可以让个人销售代表快速与他们的客户和潜在的客户取得联系,而不需要市场营销的帮助。这种基于向导的界面能够简化创建促销活动的过程,适用于那些没有传统的市场营销促销活动经验的用户。CRM提供一个想到来帮助创建Quick Campaign:

·         从联系人名单(Contact, Lead, User)或者过滤的联系人名单中(可通过Advanced Find)选择具体的记录添加到促销计划中。

·         为快速促销活动提供一个名称。

·         选择活动类型(电话、电子邮件、信函、传真等)和谁负责这个活动(一般是销售代表可以指定)

·         指定活动的细节,包括电子邮件的正文、打电话的日期和时间、信函的内容等等。

   这个向导完成后,CRM将在后台处理营销计划的发送工作。更为引人注目的是,营销计划在被发送完成后,你还可以跟踪并关注对这些营销计划的反应。

Quick Campaign用途举例:

销售代表可能从一个贸易博览会或者一个研讨会上得到一个人员名单,并把这个名单输入到CRM软件中。然后,使用快速促销功能,销售代表发出一个介绍性质的电子邮件或者发出一个随后打电话的约定以便确定潜在的客户的兴趣水平。其他销售代表使用快速促销功能在每个月或者每个季度末把具体产品和报价通知给潜在的客户和客户。他们可以采取电子邮件的方式或者预约电话的方式与联系人保持联系。

如何创建Quick Campaign?

首先需要找到发送给的人员名单。你可以通过Advanced Find功能来查询你需要发送的人员名单。例如Accounts Contacts Lead Users等等。这里我们选择使用Accounts,并搜索出系统中所有的Accounts。当然,你可以在查询中设置自己的条件来得到符合要求的联系人列表。

点击Create Quick Campaign菜单并在下拉选项中选择“For All Records on All Pages”—标识将查询结果中所有页的Account做为发送目标。在下一页中将打开Create Quick Campaign的向导,向导第一步将给出个summary,直接Next,在第二步要求输入Quick Campaign的名称:

下一步选择发送的方式以及将活动赋予哪个UserPhone Call Appointment Letter FaxEmail可以供我们选择。选择活动赋予哪个用户后,这个用户登录后可以在他的Activities里看到这个Email类型的Quick Campaign活动。

下一步就要求输入Campaign的内容了。

创建完成后你可以在Sales -> Quick Campaigns里看到刚才创建的Campaign;

很清楚的你可以看到一共发送给了多少人(Total Members),多少发送成功(No. of Successes)和多少发送失败(No. of Failures).打开Campaigns本身,你还可以看到哪些人没有被发送成功,为什么没有被发送成功。还有对这些营销计划的反馈—Campaign Responses.相信这些对营销人员来说很有用。

注意:对于不同的邮件发送方式,在具体发送Campaigns时有所不同。

·         Microsoft CRM Outlook 方式发送邮件, 你需要打开Outlook,这样这些活动才可以通过outlook发送出来. 这种因为需要CRMOutlook同步数据,所以方式比较慢,而且要求在整个过程中打开Outlook

·         E-mail router 方式发送邮件, 邮件将通过Email Router组件在服务器端发送. 通常这种方式会比较常用。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程序在服务端来创建Campaign。但在CRM中创建可能用得更频繁些,毕竟很方便。

posted on 2009-01-16 13:30  Allan.  阅读(2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