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我们可能需要将某个Organization 数据库更改,或者由于某种原因我们需要将数据库指向另外一个已经存在的数据库。你可能知道数据库的结构,CRMOrganization的相关信息包括其连接串,数据库服务器名,Reporting Server的名称等都记录在MSCRM_CONFIG数据库的Organization表中,但你简单的修改这里边的信息可能并不管用。如果你的CRM服务器没有改变,数据库更改也只是在同一台数据库服务器上更改的话,不会有太大问题,只是你更改了连接串后却是假的,CRM在运行时仍然会读取以前链接的数据库的内容。而如果你数据库服务器变更的话,那也就意味着你对MSCRM_CONFIG需要做些修改,这时候你简单的更改了Organization表里的相关信息就会报告错误,因为用户信息可能无法被关联,所以你无法访问。

 

CRM4.0里提供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办法可以将现有数据库的信息导入到一个新的组织中,这样你的数据不会丢失。在做这个之前你必须具有这个域的一定权限,最好是具有Domain Admin权限,否则在导入用户时无法和域控的组来做映射。Import Organization便提供了这样的便利让我们完成修改:

 

1.       启动CRM Deployment Manager(Start -> All Programs -> Microsoft Dynamics CRM Deployment Manager)

2.       展开Organizations,在右边的列表中选择你需要更换数据库的组织,并点击”Disable”.

3.       点击”Delete”删除这个组织。

4.       打开Microsoft SQL Management Studio链接到你的数据库服务器,如果你仅仅试想更改数据库名称,你不需要Domain Admin权限,你只需要数据库的相关权限即可。更改你的数据库名称即可。

5.       如果你想将其他服务器上的数据库挂到这个组织下作为其数据源,那你必须要有Domain Admin。在Organizations节点上右键点击并选择”Import Organizations”

6.       在打开的向导中选择相应的数据库服务器和数据库,并设置Friendly Name等。在选择映射用户时选择自动映射。

7.       结束wizard后导入成功。可以用http://SERVER_NAME/Org_NAME访问啦。

posted on 2008-10-23 15:19  Allan.  阅读(10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