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一、Git简介

一、什么是Git

  Git是一款免费的开源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可以有效的,高速的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文件。

二、Git VS SVN

  1. Git 是分布式的,SVN 是集中式的

  2. Git 存储的是文件快照,SVN 记录的是文件修改处

  3. Git 没有全局的版本号,SVN 有全局版本号

三、集中式 VS 分布式

  集中式:

  版本文件存储在中央服务器中,其工作方式是,首先从中央服务器上下载到工作目录,然后在工作目录进行修改,修改之后再提交至中央服务器。

  分布式:

  没有中央服务器,每个电脑都是一个版本库,工作时候不需要从中央服务器上更新下载,多人协助时候只需要将修改的文件相互推送,进行合并。

  对比:

  1. 分布式安全性更高。分布式不存在中央服务器,每个电脑都有完整的版本库,那么就不用担心中央服务器发生文件丢失,而集中式的中央服务器文件丢失比较麻烦。

  2. 分布式更为方便,不需要联网进行工作,而集中式的需要联网才可以将修改的文件推送到中央服务器中,如果文件较大,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文件传输上。

 

posted @ 2017-08-01 19:36  三生石1314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