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中Oracle完全卸载

1、停止所有服务

win + R 输入services.msc打开服务,停止所有Oracle服务。

2、卸载Oracle

3、清理注册表

1) 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按del键删除这个入口。
2) 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滚动这个列表,删除所有Oracle入口(以oracle或OraWeb开头的键)
3) 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删除所有Oracle入口
4) 删除HKEY_CLASSES_ROOT目录下所有以Ora、Oracle、Orcl或EnumOra为前缀的键。
5) 删除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MenuOrder\Start Menu\Programs中所有以oracle开头的键。
6) 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除Microsoft ODBC for Oracle注册表键以外的所有含有Oracle的键

4、清理文件

  1. 进入C:\Program Files\中,删除Oracle
  2. 进入C:\Users\用户中,删除Oracle

5、删除Oracle安装文件

进入安装Oracle的位置,删除(如果不成功,重启后再删除)

6、重启电脑





posted @ 2023-01-31 10:24  z-laoyao  阅读(5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